2012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展覽會展場直擊

2012年4月25日,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展覽會在上海世博展覽館順利拉開帷幕。此次展會是中國地區最重要的半導體照明行業盛會之一,順應綠色、創新、快速發展的中國照明產業發展趨勢,全面展示來自全球該行業先進的生產製造設備、材料以及各種應用領域的產品。LEDinside帶回即時的展場信息以回饋給各位忠實的讀者。

據LEDinside觀察到,此次參展的一線LED廠家有Nichia、首爾半導體、億光等幾家,國內來參展的LED廠商有國星光電、杭科光電、升譜等。晶元和外延的企業如晶元,三安,上海藍光等悉數到場。本次展會的亮點是眾多的藍寶石襯底和長晶爐系統的生產廠家,如同人電子,天通,金宇新能源,蘇州優晶光電,上海漢虹精密機械等,顯示中國LED產業鏈上游關鍵材料行業已具備了相當可觀的企業陣容。


日亞的展位位於門口最醒目的位置。整個展位人頭攢動,每個產品展板前都有人駐足參詳。


日亞展出了383系列,typ的亮度達到151@350mA,光效率達到149lm/W

日亞也開發了COB的形式的LED,熱阻做到了1.8℃/W

相鄰的就是另一家大廠首爾半導體,此次也展出了他們的AC模塊。

首爾半導體展區

首爾半導體Acrich 2 模組

億光的展位,本次展會重點展示了他們的高壓LED和路燈用LED方案。


 

億光還展出了他們的「低色溫」路燈技術,整體輸出效率高達世界最高的每瓦輸出100流明(lm/w),並達到中國CQC低色溫道路燈具節能標準,劍指中國龐大的路燈市場。

此次同人電子展出的LED級85KG藍寶石晶體,是在今年2月試產成功后批量產出的晶體之一。目前,同人主要的晶體類型有:用自主研發的泡生法設備生產出的35KG,85KG晶體,與改良熱交換法生產出的直徑170mm,260mm晶體。


改良泡生法與改良熱交換法互為補充。改良泡生法設備經過長期的自主研發,工藝成熟,質量穩定,成本低廉,適用於生產2吋及4吋襯底。而用改良熱交換法生產使晶體沿 C面生長,大大提高晶體利用率,適用於生產4吋,6吋,8吋藍寶石襯底,以更好地順應未來大尺寸襯底發展的趨勢。

 

上圖為同人電子85KG晶體。下圖是他們熱交換法長出的C軸向的藍寶石晶體。

黑龍江金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另一家藍寶石晶體廠商

一向低調,極少在中國的展會上亮相的斯坦雷電氣本次也有展出最新3J和6J產品。斯坦雷是亞洲最大的汽車燈具製造商,曾一度佔據大約6%的全球LED市場份額。

上海漢虹精密機械,專業的藍寶石爐廠家



浩瀚藍寶石把長晶爐搬到了展會現場

來自台灣的聯合晶體科技也有意通過展會窗口接觸更多的內地客戶,推廣他們的自動化長晶爐系統和藍寶石晶體。


LEDinside觀察到,隨著中國大陸地區企業大量越過資本和技術門檻介入到LED產業上游的關鍵材料生產及設備製造領域,LED產業鏈上游也漸成產業競爭的主戰場。更多的長晶設備和藍寶石晶體及襯底廠家願意通過展會的形式來擴大市場影響力及樹立品牌形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