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霍震寰為代表的粵港合作考察團來訪晶科

8月15日上午,以霍英東先生次子霍震寰為代表的“從南沙視角看粵港深化合作論壇”考察團(以下簡稱考察團)到訪晶科電子(廣州)有限公司。

本次考察團由香港中聯辦、省委外宣辦組織,由香港時事評論員和包括中央駐港媒體在內的主流媒體約60人組成。晶科電子總裁肖國偉博士首先致歡迎辭,並表示晶科作為本次考察團唯一走訪的企業,深感榮幸。



晶科電子總裁肖國偉博士致歡迎辭

據肖總介紹,晶科電子是香港微晶先進光電科技有限公司與大陸投資夥伴,重點投資在廣州南沙綠色節能環保上游產業的合資企業。晶科作為南沙區高端服務製造業,註冊資本2700萬美元,擁有35,000平方米生產廠房與研發基地,總投資規模達15億人民幣。目標是在廣州建設完成年產值20~25億大功率LED外延、晶元及模組製造、LED光組件產品生產線,形成規模化的LED中上游產業鏈。


晶科電子總裁肖國偉博士與霍震寰先生交談
 

肖國偉博士是中組部國家“千人計劃”專家,而被認定為廣東省高新技術企業的晶科電子,非常注重研發團隊的建設和發展。其研發團隊基本由博士和碩士組成,分別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以及內地名牌高校。依靠這樣的研發運營團隊自主開發,逐步掌握了LED產業具有國際領先水平的核心技術。2012年晶科電子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功率LED晶元批量化產品,已經突破150流明/瓦,填補了國內大功率高亮度倒裝焊LED晶元的空白,其中大功率高亮度倒裝焊LED晶元製造技術、基於8英寸硅集成電路技術的大功率LED晶元級光源技術、無金線封裝的晶片級白光大功率LED光源技術、以及超大功率LED模組光源及白光封裝技術都處於國際領先水平。2011年,晶科電子成功開發了兩個系列的光源產品,易系列產品和EasyLux產品。晶元級光源易系列產品中,已經推出了系列產品中的易星,後續易輝、易閃、易耀等產品將陸續推到市場中去,在照明和電視背光兩大領域中將得到廣泛應用,目前晶科背光產品年銷售供500萬台電視機使用。
 

肖國偉博士作為企業特邀嘉賓出席此次粵港深化合作論壇


晶科作為廣東省LED領域龍頭企業,不但擁有自己的核心技術,同時具備持續創新的能力。這種能力不但能夠引領產業中上游技術的不斷創新和提升,更加對於整個珠三角地區下游的產業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為拉動下游產業過百億的產值奠定了基礎,解決了中國從低端加工製造到高端製造的轉變問題。晶科電子的發展被評價為粵、港、台兩岸三地的企業、科研機構、高等院校,在新興高科技領域的成功合作典範。

本次到訪晶科后,考察團于15日下午在南沙大酒店召開“從南沙視角看粵港深化合作論壇”,粵港兩地人員就香港與南沙合作成果及合作發展前景做深入交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