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照明展覽趨勢將著重技術、設計與成品燈具,顯示LED照明已經站穩成熟市場灘頭 - Lighting Japan 2013展場直擊二

針對Lighting Japan展覽未來的走向,以及展覽市場的發展趨勢,REED Japan公司國際推廣事業副總裁鈴木一,以及REED Japan國際推廣處長大道雪接受我們訪問,分享了他們展覽行業許多年經驗的思考與看法。

鈴木一認為,當今的展覽越來越走精緻化路線,該公司也從過去純會展平台、展示產品、廠商互動外,更多刺激買賣雙方撮合交易的機會,並且大力推動廠商資料的查詢與建構,在會場設置查詢機台,也提供掃描機快速取得參展者、觀展者的資料。


而精緻化路線,一樣會使參展廠商更重視攤位與展品的技術領先性、獨特性,避免同質產品在展場中出現過多,讓買賣雙方取得成功交易的機會受到影響。因此,車用電子展覽、電子零組件封裝展,一併與照明展合併舉行,讓不同產業,卻會用到相關零組件、模組與系統的業者、買主,提高一次購足、參照相關展品的可能性。


以大型展覽為例,提供多樣化的展品,以及大量的參展廠商,對於買主而言,是有較多的機會找到適合的產品。這種以歐洲德國法蘭克福建築與照明、米蘭展覽為經典例子。而日本在亞洲展覽的特色,則是聚集不同市場的買賣雙方,除了在技術產品、關鍵零組件上很受市場矚目外,如今也增加更多LED照明燈具的產品展覽,以這次展覽中的設計照明燈具來說,大多充分利用了LED照明的特點,以及OLED照明方面的優勢,因此展覽的效果還不錯,有一些燈具廠商已經在詢問來年的展出。


不過,這個照明設計展的內容,LEDinside也發現目前只有日本廠商為主,海外廠商如台廠也只有一家Xcellent Lighting,是設計出LED導光版終端照明產品的。日本當地的廠商採用LED照明,恰如其分地使用當地的素材,營造不同特色,如和紙,鳥取杉木、博物館、神社與結合傳統陶藝的照明成品,不論採用的是LED或OLED光源,各發揮自己的巧思。預期未來展覽中,這類結合不同素材的LED照明產品,將享有較高的單價與特定市場偏好度,也是明年展覽的預期焦點之一。

鈴木一與大道雪針對海外參展商表示,只要在技術領域、實際成品領域有成果的廠商,都非常歡迎來到東京次世代照明展覽,除了可以看到原本日本廠商在這方面的努力以外,也可以做多國技術、商務合作方面的交流,促進交易熱絡。

鈴木一指出,未來東西展覽館在明年照明展期間,照明廠商與LED/OLED展覽會移到西館,預期擴大面積達25%,預期技術展品和照明成品展品的比例約為一比一,而車用電子展覽則單獨移到東館,成長面積也很大,這意味著電動車、車用電子這幾年來發展契機更大,市場更成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