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創新產品帶來全新面貌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五屆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將於2013年4月6至9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展覽匯聚來自11個國家及地區,超過950個參展商,向家用及商用消費市場買家呈獻各種創新及時尚照明產品。

今年,展覽設有多個不同展區,包括名燈薈萃廊丶LED及環保照明世界丶知識產權營商區丶商業照明丶裝飾照明丶燈飾配件及零件丶專業及戶外照明等,大會並新增兩個展區:顯示屏世界及吊燈世界。

嶄新設計注目登場
追求創新設計產品的買家不可錯過設在裝飾照明區內芒果工作室的LYGO 燈具。產品設吊燈及座地燈等不同型號,隨組件附設超過一百塊像樂高積木般的LYGO塊,可隨意組合成直徑達50厘米的燈罩,創造個人化燈飾。

台灣的次世代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將會在名燈薈萃廊展示KAPU 搖搖燈。產品為2013年德國iF產品設計獎得獎設計,配備抖動開關,搖一次便即啟動 / 關燈,而且備有設9種不同顏色及充電電池,環保節能,不需電線連接電源,可隨處裝置,適合裝飾家居。

節能及LED產品延續環保潮流
LED技術提升不僅為用戶提供節能解決方案,同時亦對環境保護有所貢獻。利安電光源(香港)有限公司將會在展會上推廣曼佳美的全新LED 燈經濟系列。與傳統的石英燈泡或鎢絲燈泡比較,產品最高節能效率達87%,較以往的系列更為節能,價格更下降40%-50%。其壽命長達15,000小時,並在新的歐盟能源標籤計劃中獲評為A+級。

展商HEP-Lighting Company善於把科技融入節能燈具中。其高效等離子燈可減少耗能達50%,而且具備調暗功能(30%到100%),為節能更添動力。全新的無線射頻微波無極驅動照明系統,可因應不同的需要調節燈組或個別燈泡光暗。

先進的功能性產品
對功能性產品有興趣的買家及參觀人士亦絕對不會空手而回。瑞維電子有限公司將會在春燈展上推出藍芽4.0三原色光模燈泡,以藍芽4.0透過智能手機 / 電子產品遙控燈泡,操作簡單;系統可以單獨或組合操控;並支援4模式設定調較光暗及顏色變化,方便營造理想的家居氣氛。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ASTRI)將呈獻室內混合模式定位系統,以LED燈具和射頻微波作信號及位置追蹤,適用於倉庫作物流或貨存追蹤。而且LED照明燈具信號不會受附近的金屬物體影響,準確性更高。

青研科技有限公司的可移動燈泡已在香港和美國取得專利技術,使用無線射頻遙控調節燈泡方向和光暗;產品已通過UL標準和CE標準的相關安全認證。

亞洲照明會議
大會在4月6日首辦「亞洲照明會議2013」,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領袖及專家就照明產品科技發展路向丶相關法規及標準進行討論,就「照明產業之里程碑」丶「住宅和商業建築的可持續照明」兩大範疇發表真知灼見。另外,大會亦安排了「LED - 多領域應用」及「時尚照明設計新定義」等多場研討會,方便與會買家獲得最新的巿場資訊。

今屆展覽亦為建立生意網路及交流資訊提供了絕佳機會。大會將舉行交流酒會暨第六屆香港燈飾設計比賽頒獎典禮,協助展商通過面談擴展業務網路,同時了解燈飾設計比賽得獎作品的創新設計。香港燈飾設計比賽今年以「光·譜」為主題,以提升香港燈飾設計水平,吸引更多國際買家採購本港設計為目標。展會期間得獎作品將擺放在1C展館展示區供入場買家欣賞。

此外,大會亦舉辦「買家論壇」及「產品推介會」,分別闡釋成熟及新興市場的最新機遇丶讓參展商向買家展示創新的產品。

進出口上升
香港燈飾產品的出口市場發展良好。資料顯示,燈飾產品今年1月的出口貨值超過1億3千萬美元 (近11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36%。最大出口市場中國內地的出口貨值較去年同期上升近2.7倍,達4千7百萬美元 (近3億7千萬港元);進口貨值亦近1億2千萬美元 (超過9億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50%,升幅強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