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設計、節能燈具成焦點,首設「小批量採購專區」促訂單 - 2013年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展場直擊(1)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HKTDC)主辦的2013年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盛大舉行,一連四天的展覽匯聚來自全球12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000家供應商參展。當中,芬蘭、希臘、印度、澳門及英國的企業是首度參與這次的展覽。



今屆春季燈飾展新增「顯示屏世界」和「吊燈世界」兩個展區,進一步方便買家搜尋合適產品和供應商。「LED及環保照明世界」則集合各式各樣的LED產品,以及戶內外的節能照明產品,正好迎合環保節能照明及LED 燈廣受歡迎的市場趨勢。專為推廣品牌而設的「名燈薈萃廊」,今屆匯聚140個知名品牌的燈飾系列,照亮全場,當中包括:億光(Everlight)、Fulham、曼佳美(Megaman)、華藝(Huayi)、Viribright等。



展覽亦設有其他專區,包括「商業照明」、「裝飾照明」、「燈飾配件及零件」、「專業及戶外照明」,以及「知識產權營商區」。總括而言,展覽蒐羅各式各樣環保節能、多功能及設計新穎的照明產品。



組織海外買家團 首設「小批量採購專區」


大會組織了50多個買家團、超過3,400名來自50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來港參觀燈飾展,為參展商締造更多商機。海外買家團成員包括多家著名品牌或連鎖店的採購代表,包括來自巴西的LED Lighting Tecnologia em Iluminacao Ltda、中國內地的臨沂天馬燈飾有限公司、印度的Wipro、紐西蘭的Orbit Lighting、波蘭的Daste、俄羅斯的Megalux及PROlight、台灣的有隆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泰國的Lighting & Equipment Public Co., Ltd、土耳其的Adım Aydınlatma及阿聯酋的Gargash Lighting System LLC等。本地的燈飾零售商、地產發展商、物業管理公司、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酒店等,亦會派代表參觀展覽。

另外,為配合近年「單密量少」的市場趨勢,今屆春季燈飾展首次於會展中心新翼大堂設立「小批量採購專區」,在春燈展、春電展、家品展及禮品展期間,展示超過320個展櫃、合共過千件產品,包括不少燈飾產品。

支持創新 推動交流合作

春季燈飾展為參展商和買家提供一個優質的採購平台,同時亦促進業界交流聯繫。今屆展覽首次舉辦「亞洲照明會議」,探討最新照明市場發展,以及相關法規和標準;重量級講者包括Philips Lumileds全球產品線高級經理張思慎博士、香港房屋委員會屋宇裝備署理高級工程師譚寶光等。此外,「第六屆香港燈飾設計比賽」將於今天晚上舉行頒獎禮,得獎作品於燈飾展期間在展覽廳1C大堂展出。

大會舉辦多場業界研討會、買家論壇及產品推介會等,包括4/7下午舉行的「LED-多領域應用」研討會,以及4/8舉行的「時尚照明設計新定義」研討會。



創意節能燈具閃耀奪目

燈飾展呈獻的多款新穎照明產品,以環保節能兼設計新穎燈具最能吸引買家的視線。香港參展商芒果工作室(展位:1D-B01)的燈飾,有吊燈及座地燈型號,並且配以多款顏色選擇、如樂高積木般的LYGO塊燈罩,讓用家發揮個人風格。

瑞維電子(展位:3C-D27)的藍芽4.0三原色光模LED燈泡,可透過智能手機遙控調較光暗及變色。HEP-Lighting(展位:1C-A01)專註在商業照明方面,其新款高效等離子燈,能以無線射頻控作;由於透過螢光燈氣體發光,除了沒有一般燈泡組件的壽命限制,更可節約50%的能源。



香港貿易資料:首兩月照明產品出口上升

2013年首兩個月的照明產品整體出口總值錄得37.7%的升幅,達18.5億港元;主要出口市場為中國內地、美國、日本、德國和法國,其中中國內地出口總值上升244%,價值超過7億港元。 另外,亞洲最大的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以及匯聚嶄新技術和科技產品的國際資訊科技博覽,將緊接春季燈飾展,於4月13至16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展會網頁: www.hktdc.com/hklightingfairse/tc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