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創新產品獎入圍 ─ 照明燈具與系統類

為鼓勵參展廠商致力於產品創新與研發,並加強「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展出效益,特舉辦2014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創新產品獎」選拔。選產品分為「照明燈具及系統」及「照明零組件」兩大類,此次共計10家照明燈具與系統廠商及4家照明零組件入圍2014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創新產品獎」。

 

在14件入圍的產品中,優選得獎產品總計5件,分別為東方光能手持式光量測儀、量能光電LED全周光蠟燭燈、云光科技LED情光燈、聯京光電晶圓級封裝1515LED,與安提亞科技公司智能通訊球泡燈。

 

照明燈具與系統類入圍產品介紹

1. 艾笛森光電 17W PAR38

 

透過特殊透鏡及反光杯設計,能在有限的光學空間內達到小角度(光束角<15°)高均勻性的照明效果。提供四款不同角度的反射杯因應使用者多元 的需求,搭配卡合環,使用者僅需以旋轉的方式即可快速更換反射杯。以簡潔的外觀取代複雜的散熱鰭片,特殊的內部結構設計仍具有相同的散熱效果,不僅可用於 內藏式燈具,美觀的造型更適用於燈泡外露的開放式燈具。

 

2. 太極光 可更換燈源之調光植物燈

 

內含COB LED專業混光元件,精確光譜波長段能量比例,R/B 能量比例為8:1-10:1,可調光控制最低亮度,可低於全亮時的5%以下,含精準之控制旋鈕。含可替換式燈頭(光引擎),可購置更換不同能量比例燈頭 (光引擎),符合不同栽種植物所需光譜。此外,燈頭(光引擎)內含絕佳散熱模組與隨插即用之連接器。產品可有不同\長度選擇。燈具壽命達50,000小 時,燈具耗能約15W。

 

3. 東方光能 智能光線控制系統

 

此智能光電系統為東方光能運用自有微型光譜儀的技術特點,結合該公司與獨家軟體所開發出的產品。其運用先進LED無線光控技術,再搭配適當可調式的LED燈具,提供居家情境與植物工廠完整的自動光控及光恆定方案。

 

4. 東方光能 手持式光量測儀

 

全球第一台CCD光譜儀技術、可攜且免接電腦之光量測儀器。以MEMS型光譜儀為核心,可針對所有可見光源進行量測,並即時呈現量測圖譜與多樣量測數據值。另提供PPF光量子數、及LEDBINS之規格。

 

5. 云光科技 LED情光燈

 

巧妙運用多重反射式混光技術,改善LED高指向性且刺眼的缺點,實現100lm/w高光效,光質均勻柔和且無頻閃。超薄無邊框極簡外型,背後補光 12%,明顯打亮安裝面,有擴大空間的\視覺效果。光源、燈具與驅動器一體式設計,好安裝且不積塵,線形光串接無暗帶,優於傳統山型燈,適於居家、廠辦及 公共空間等,是一盞打造幸福氛圍的舒適光源。

 

6. 安提亞科技 智能通訊球泡燈

 

可接受數位PLC(電源載波通信)調光器,達到亮度(1%-100%)與色溫(2700K-5500K)之控制。除了可以接受數位PLC調光器外, 對於傳統類比TRIAC調光器,也可以調色溫(2700K-5500K)與亮度(1%-100%),堪稱是照明界的一大發明。從此,用戶之調光器不必做任 何修改,即可以調燈泡之亮度與色溫,達到情境控制與節能的功效。

7. 湯石照明 BA-001M嵌入式閱讀燈

 

BA-001M榮獲2014年台灣精品獎,為一款嵌入式的閱讀燈具。優雅外觀搭配實用性高的照明功能,提供床邊閱讀的舒適體驗。燈體可轉動355 度,擺動20度;特殊的磁吸式面板,讓燈具表面看不見任何螺絲孔,美化燈具外觀以優雅美觀的身形融入室內空間;精密的結構接軌設計,讓使用者可輕易使用單 指調整照射方向。

8. 量能光電 LED全周光蠟燭燈

 

過去LED燈取代傳統蠟燭燈遇到發光角度不夠大的問題,造成水晶無法產生璀璨的視覺感觀。此產品利用倒三角錐取得360度全周光有效的解決了上述問題,且充份利用陶瓷COB導熱佳、輕薄化的特性,使得產品取得發光效果、品質可靠度上的全面成效,是目前市面上 最接近傳統鎢絲蠟燭燈的產品。

9. 宏鑫光電 ANYTIME®UNILIGHT

 

結合一般照明、緊急照明與手電筒功能之LED觸控桌燈,依觸控次數可選擇兩段調光、點亮頭燈模式,遇停電時可自動啟動緊急照明功能供應4小時照明。 任何時候將燈管取下即是手電筒,手電筒可依需求自由將燈源方向由頭燈轉換成主照明發光,並有全亮、半亮、SOS等7種模式,時間可達2-16小時。擁有多 功能合一之ANYTIME,不需額外添購緊急照明及手電筒,除了可減少燈具的浪費,更能為節能減碳及環保盡一份心力。

 

10. 喜的燈飾設計(SEEDDESIGN) 羅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