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水平晶片與覆晶技術 2014廣州照明展獲好評

新世紀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新世紀光電)於第19屆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19th Guangzhou International Lighting Exhibition,下稱廣州展)再放光彩!除了可高電流操作(Over Drive Ready)的水平式LED晶片再獲背光與照明的客戶高度垂詢,覆晶(Flip Chip)元件MATCH LED也因為優越信賴性以及路燈客戶採用實績,於中國這個全球燈具製造市場打開戶外照明與高功率應用領域的知名度。

水平晶片、覆晶技術,新世紀光電各有突破

新世紀光電早期以高光效(Great Performance)的水平式晶片GP CHIP在中國市場享有高度指名,今(2014)年廣州展上更因為在水平式晶片上實現Over Drive Ready技術,在大、中、小功率的GP CHIP的客戶上皆有斬獲;尤其GP-M系列的2632、2134/2034、2020獲得COB封裝客戶的肯定;因為新世紀光電的2020光效即可達 138lm/W、客戶若採用2632可以減少使用的顆數、而2034兼顧了光效與顆數的平衡,三種晶片各有擅場與支持客戶群;而2632、 2134/2034除了COB封裝,也大受PCT貼片與EMC貼片客戶歡迎,可望導入兩成以上新客戶。

自2012年廣州展中展示全系列覆晶式晶片AT CHIP後,新世紀光電更積極於LED晶片的改良設計和專利佈局來鞏固客戶採用利益。目前覆晶式芯片AT CHIP能讓原本採用回流焊(Reflow)設備的封裝廠更容易接軌,預計以倍增的速度擴大客戶群。而另一項優勢則是新世紀光電在覆晶領域的超過3年以上 的長期耕耘,今年已成功取得多項美國專利;目前新世紀光電已開發出AT2020、AT2040、AT3838、AT4545、AT5555從小到大的覆晶 尺寸,以完整的覆晶產品線持續領先業界。

 

圖:新世紀光電水平式晶片GP CHIP享譽業界,覆晶技術推廣超過三年獲得各市場響應。

 

新世紀光電覆晶領先,元件信賴性受肯定

有鑑於扮演覆晶技術的領跑者、以及考量傳統封裝客戶的導入障礙,新世紀光電率先以多款覆晶元件作為該技術普及的推廣;包含:小至0.91.40.5mm 立方的晶圓級覆晶封裝CSP(品名為ATP)、高度僅0.5mm的極輕薄化覆晶元件SMC(品名為SMA)、主流規格的陶瓷基板覆晶元件 3535/5050(品名為MATCH LED)、超過3,000流明的覆晶COB(品名為COA),分別對接市場對於「小面積、大流明」的期待。

其中最早推出的MATCH LED更因為代表性產品MA3-3以加倍電流700mA、自選高溫105度C的加嚴條件通過第三方光效維持率(LM80)驗證,已經成功導入多種高功率與 戶外照明,諸如路(街)燈、隧道燈、工礦燈、天井燈、庭園燈、洗牆燈、埋地燈、汽機車用光源…等戶外照明與高功率應用。新世紀光電從磊晶起家、深諳最根本 的發光層結構與光輸出效率,熟稔各種晶片的設計和製造,現今在覆晶技術推廣上,主流3535規格的MA3-3因為實際光效超過140lm/W並可以加倍電 流操作到700mA而維持相當光效,已經獲得戶外照明客戶響應與導入;推陳出新的MA3-3X標準操作電流為國際規格的700mA並可以加倍電流操作到 1000mA以上,再增添客戶另一超值的選擇。

 

圖:新世紀光電主流規格3535/5050覆晶元件MATCH LED在廣州展的戶外與高功率照明應用大受好評。

 

新世紀光電技術方向:小尺寸,大電流,低電压,高流明

市場上對與LED晶片的設計和製造有諸多方向,新世紀光電總經理陳政權提出兩個觀點:第一個觀點個是客戶導向的晶片設計,例如覆晶式晶片AT CHIP的改良設計,讓封裝廠更容易對接採用;第二個觀點是高電流密度(High Current Density)與高單位面積光效(High Performance per Area)的技術本位,在水平式晶片GP CHIP與覆晶式晶片AT CHIP這兩大系列產品,新世紀光電皆已實現耐受高電流操作(Over Drive Ready)技術並創造兩種效益:相同光效、但更小尺寸,或者相同尺寸、更高光效;總體來說,「小面積、大流明」已然成為LED開發與應用的趨勢。

在「小面積、大流明」概念下,覆晶技術因為免除打線預留空間而縮小LED元件體積、成為市場主流之一;在今年廣州展可見各大廠紛紛推出覆晶相關產 品,回應了新世紀光電超過3年以上的覆晶技術佈局。透過產品性能的提昇、產品與客戶組合的調整,說明了新世紀光電為何近2年沒有擴產,但是自去 (2013)年第4季迄今、連續兩季繳出獲利亮眼成績單的主要關鍵。陳政權總經理表示:新世紀光電將在LED晶片領域持續創新、從封裝甚至燈具廠的客戶觀 點來做開發,降低客戶採用障礙、提供客戶共完整的採用服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