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於2014廣州照明展提供完整調光方案

第19屆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於6月9至12日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成功舉行。聚積科技亦參與此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照明暨LED行業盛事。

隨著LED照明市場激烈競爭,照明 產品由規格與成本的競逐進化到對產品價值提出了更嚴苛的要求。產品的可靠性、使用壽命,以及在環保節能、智慧控制等方面的性能成為使用者的首要考慮,特別是對LED燈具調光功能的需求。「調光」不僅藉由調節光源亮度而達到節能目的,更可依據個人喜好改變色溫,營造出溫暖、舒適、明亮等不同情境氛圍;跳脫既 有燈具的使用習慣,讓光效配置更加人性化。

LED與傳統光源相較,除了耗能少、壽命長、無污染外,更具備「可控制,可調整」的優點。目前常見的「調光」需求可分為三類:

  1. 功能型調節光源:如會議室,幫助與會者集中注意力,並確保各種簡報媒體可清楚播放。
  2. 提升生活質感:透過明暗光線、冷暖色溫的交互運用,達到居家照明以及烘托氣氛作用。
  3. 節能並兼顧安全:因應公共場所,如停車場、商場、道路使用與否調節區域光線亮度。

聚積科技的調光解決方案,以簡易的調控方式,增強產品差異化,並提供不同應用場合情境,協助客戶提升LED照明產品的價值。

  1. 自動亮度調整:驅動晶片MBI6911藉由在電路中增加光感測電阻,使得燈具能夠感測光源強度,調整出光量,減少能源浪費。
  2. 溫度自動平衡控制:驅動晶片MBI6911針對高溫環境以及密閉式燈具設計,在驅動電路上增加NTC,可以感測燈具溫度是否過高,漸進式調降燈具亮度,使溫度下降,有助於延長整體燈具使用壽命。
  3. 手動調光控制:二階調光驅動晶片MBI6804、四階調光驅動晶片MBI6904可應用於會議室情境,依不同天氣狀況以及簡報媒體,手動選擇適當亮度;此外,應用于居家情境的調光功能則可以將冷白光切換成暖白光源。
  4. 移動感測:此應用已經廣泛使用於停車場,當車輛進入停車場時,感測器一旦感應,則可以將原30%亮度改為全亮100%模式。透過簡易電力線控制(Power Line Control),無須調整原有走線,施工方便。
聚積科技展臺展示多款「調光」驅動晶片解決方案,吸引人潮駐足洽談

 

此次展覽中,聚積科技以成品演示上述調光方案外,亦展出應用於舞檯燈的驅動晶片MBI6662,其特點包含連接LED燈珠的陽極達到簡化配線以降低成本;並且展出建築物裝飾照明驅動晶片MBI6034:一旦LED發生開路、短路,以及傳輸過程中發生斷線狀況,不需派員透過「人眼」從外觀檢測錯誤,使用原資料傳輸線即可獲得錯誤訊息,大幅降低維修人成本。

 

參觀人在聚積科技安排的茶酒會上聆聽當前LED照明市場的「調光」、「智慧照明」趨勢

 

聚積科技在展覽期間安排茶酒會,參觀人一邊品嘗臺灣特有的點心,一邊聆聽聚積技術市場部產品總監說明當前LED照明市場的「調光」、「智慧照明」趨勢以及聚積科技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和研發技術。為期四天的展覽,聚積科技展臺吸引一波波人潮駐足洽談。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歡迎參觀聚積科技網站www.mblock.com.cn或透過郵件marketing@mblock.com.tw與我們連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