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廠商跨界玩創意 燈具設計不受限 -Lighting Japan 2015 展場直擊 4

第三屆東京設計照明展(Design Lighting Tokyo),以日本國內燈光照明空間設計為主,其中特別設置PROTO LIGHTING與NEXT LIGHTING兩個專門的區域,讓設計師或新進廠商有展現嶄新的照明設計產品的機會。
 

圖:PROTO LIGHTING整區為開放空間,提供設計師展示具設計感的照明產品。


 

圖:NEXT LIGHTING則用小隔間作單位,讓設計師或新進公司展示創新照明產品。

 



創意設計拚巧思! 燈具融入「和風」元素展現古典美

本次參展的設計師或照明廠商設計主軸,皆不約而同的以「和風」為走向,結合日本傳統文化與文物,創造具濃厚和風的燈光照明產品。



►Toyo Ceramix

 

 

 

 

 


以瓷器製作起家的Toyo Ceramix,將日本傳統工藝品「有田燒」與燈光照明結合,創造出6款共25種花色的有田燒吊燈(直徑18cm、高12.5cm、重量750g),搭配50cm或100cm的電線,適用於家用照明。
 


Will電子

 

 

圖:具感測裝置的LED模組,輕吹一口氣就可讓燈光熄滅。



電子機器開發與電子基板製造的Will電子,推出一系列「充電式LED本格和紙照明」,結合日本和紙與電池式LED模組,欲打造隨處可擺放的LED和風蠟燭、燈籠等產品,且搭配該公司獨特的感測裝置,可創造點蠟燭與吹蠟燭的特殊效果。

 



 

►Feel Lab

 

 

 



設計師弦間康仁創造的Feel Lab品牌,展出的照明產品「Leaf」,此產品由京都職人使用純絲手工編織,並搭配2W LED打造而成的超薄燈具,總厚度低於10mm。

 
 

 

 

 




此外,設計師佐野有子更利用大自然元素杉木、陶板與燈光結合,創造獨特的間接照明空間。
 


abiobi

 

 

 


設計師Mayumi Kondo的abiobi ,則是運用日本傳統編織技術「西陣織」最高級品「爪搔本綴織」製作而成。

 
 

►con farfalle III

 

 

 


設計師moco e moca (tomoko morimoto)展出的作品con farfalle III,用8W的球泡燈作為光源,外觀用聚丙烯(polypropylene, PP),設計出蝴蝶在星星附近飛舞的氛圍,並以蝴蝶的義大利文farfalla來命名。

LEDinside觀察到,這次東京設計照明展,LED照明跨界合作趨勢尤為明顯。燈光照明設計不再只是單純的實用或美觀性質,「如何提高LED照明產品附加價值」成為設計師與照明業者未來共同努力的方向。
 

 

更多Lighting Japan 2015的展出內容,請持續鎖定LEDinside的相關報導。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延伸閱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