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系統與智慧照明傾巢而出 - L+B 2016 德國法蘭克福展場直擊

2016 年德國法蘭克福照明與建築大展 L+B 2016 的展會安排一如往昔,仍是依照主照明類型與應用類別來做劃分。但不同之處在於本次展會分類更為簡化,除了原本所強調的裝飾性照明,藝術性照明燈飾,照明相關器件與技術,更多在強調智慧照明與控制解決方案。



而為了讓客人與參觀者更容易找到攤位,許多公司仍在相同的攤位號碼,沒有太大的改變。



LEDinside觀察到,由於LED與照明產業的不景氣,全球其他市場的照明展會無論是展會規模與人潮都已經出現萎縮的現象,但根據Messe Frankfurt主辦方的資料,2016年的參展廠商數目共達2,589家廠商,相較2014年的參展廠商數2,495家廠商,仍有4%增漲幅度。顯示多數廠商因預算考量,2015年省錢,2016年把行銷資源集中在歐洲,甚至是全球最大的照明展會上參展。

LEDinside訪談了許多廠商,他們在攤位的布置上也花了相當多的心思與預算去做佈展。而各家廠商無所不用其極的以各種手段吸引觀眾,提供餐飲的酒吧已經不稀奇,甚至還提供髮型修剪服務。



Forum 0 & Hall2:

該區域仍然是由照明龍頭大廠,飛利浦,歐司朗,Zumotbel, Thron等公司的天下。

由於LED照明技術的發展也相對成熟,因此這些一線照明大廠在本次展覽的主題上,更為強調智慧居家,智慧建築,甚至是智慧城市的概念。因此照明控制系統,扮演相當關鍵的因素。而在照明領域方面,也將LED照明結合了智慧概念,應用於商用,與專業照明市場。



飛利浦的攤位,人潮依舊洶湧。而今年的佈展方式還是如以往是以照明應用的場域來劃分。戶外照明還是以City Touch平台為主。居家照明還是以Hue為主角。可能是期待太高,因此似乎沒有太多的驚喜。



歐司朗的攤位則是以先進技術為導向。包括強調可以具有延展性的智慧照明的LightFy套件,Light is Smart。並且也展示以香車美人來介紹歐司朗出引以為傲的車用照明。並且也跟上時下最流行的虛擬實境,使用Gear VR給觀眾虛擬實境的照明體驗。

而歐司朗也在本次展會上,大力宣傳旗下的照明品牌LEDVANCE,為Lamp 業務分割做準備。



Hall 1.TrendSpot Design:

展示出的照明燈具,強調外觀與設計。而今年的燈具設計趨勢上,除了看到許多廠商對於燈具的材料選用更為大膽之外,也觀察到將LED光源集合導光板,呈現出各種樣式的線形LED燈具。



Hall 4

展館結合了照明相關的元件與技術廠商。包括日本大廠日亞化,台灣大廠億光,艾笛森,國際大廠道康寧 (Dow Corning) 、Covestro (前身是拜爾的化學事業)等等。

展示出OLED技術的住友化學,OLED Work。





也有提供LED照明燈具智慧與控制方案的廠商如Gooee,Aurora,Megaman等等重要廠商,其中最熱門的就是之前我們LEDinside報導過的Gooee,有相當多國際大廠採用他們的方案。



Hall6

以LED元件的主要國際供應商為主,並穿插一些裝飾型照明廠商。而一線的LED元件廠商均集中於此。

台廠包括晶電,隆達。韓廠則包括三星,LGIT & LGD,Lumens,首爾半導體。


歐美廠商則是以Lumileds,Osram Opto為代表。各家廠商紛紛展出DOB,CSP等各種先進LED技術。

Hall10

則一如以往,多半為知名的中國LED廠商為主,包括木林森,國星,立達信,亞明等等,搶佔歐洲市場代工與貿易訂單。

也有雷笛克這間知名的台廠參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