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 2017開展,Light Tech EXPO聚焦新光源應用與UV LED

(東京 BIG SIGHT 國際展示場)

日本Nepcon Japan 2017年展覽的整體規模比以往更龐大,一口氣同步舉辦了 15 個不同領域卻又彼此關聯的技術展覽,共有 2270 家國際與日本廠商參展,歷來最多最大,除了已經舉辦 46 屆的主秀 Nepcon Japan 2017 外(下轄六個展),還有照明科技展 (LED/OLED Lighting Technology Expo –Light-Tech–)、WEARABLE Expo、RoboDEX Expo、Smart Automotive Factory Expo等四個重點展覽,還有近年的大重點 AUTOMOTIVE WORLD,包含了電動車驅動系統技術、車用電子、車用零組件、輕量化技術展等等。
 
(照明科技展已連續舉辦第九屆)

主辦單位 Reed Japan 在本次展會也進行了展位的調整,並繼續將照明產品的展覽變革,未來會統合為新的展覽。 2018 年 1 月的Nepcon Japan 大展將進行 LED 與感測器的展區擴大。
 
(Nepcon Japan 2017 開幕剪綵儀式,現場人潮洶湧。)

LEDinside 觀察,這次展覽中的照明科技技術,以及 LED 零組件遍布在不同展覽中,已經越來越高度整合以及和周邊產業做連接,包括 Micro LED、UV LED、IR LED、車用LED,以及感測器、檢驗設備、基板材料等等,持續有新技術開發與導入,顯示更 niche market 的多樣化需求已經對產業造成了新的影響。
 
(POTIS的車用 LED 應用展示。)
 
(Kawaso公司的 UV LED。)
 
(Luminus的COB LED。)
 
(Luminus推出每瓦 170 流明,眼色性高達 97 的COB LED 產品。)

 
LEDinside 指出,LED 元件由於標準型 LED 產品的價格已經很低,產品普遍成熟化,這次展覽中可看到 LED 封裝廠商力推 COB 封裝規格的 LED 產品,期望產品的加值與更多應用在商業、工業市場的機會。另外,台灣廠商在這個多展的平台中有許多專區,具備很靈活的彈性與市場能力。

(台灣廠商專區在東西兩個館都有蹤影)
 
(台廠億光是這次展會中攤位最大的台灣廠商)

 
大會同時也舉辦了多場研討會,邀請各國與重要廠商的專家來分享最新的技術,LED方面,日機裝演講了 UV LED 在淨水系統方面的應用,以及旭化成演講 UV LED使用的基板材料。另外包括車用 LED 的散熱基板技術、照明用途的可變波長光源、分光放射計、大型與高速UV LED印刷系統等技術的演講,也在 1月18日、1月19日到1月20日展覽期間演講並與業界做交流。

(日本廠商日機裝演講 UV LED在淨水系統的應用)

 
LEDinside留意到大會這次測試了 LED 光通信資訊系統,在Big Sight國際展示場,以及TFT大樓,測試了 LED 光通信技術,透過APP與手機的鏡頭,可以接收有關單位透過 LED 光通信技術發送的情報與資訊。

 
(這次日本也在Big Sight國際展示場,以及TFT大樓,測試了 LED 光通信技術,透過APP與手機的鏡頭,可以接收有關單位透過 LED 光通信技術發送的情報與資訊。)

 
根據主辦單位的情報,作為「電子封裝&製造」的綜合展會,自1972年舉辦至今,NEPCON JAPAN隨著日本電子產業的發展不斷地成長。在2000年,本展會增設了IC封裝技術、印製電路板以及電子元件的展覽部分,進一步提高了展會的價值,加上國際市場對科技技術與零組件的高度需求,整個展覽變成「電子研發、設計以及製造等領域的國際性綜合展覽會」。
 
近年,在此規模基礎上又新增了關於汽車電子、電動汽車、LED/OLED照明技術以及可穿戴式電子產品等擁有良好發展前景的同期展會。訪客以來自海外包括兩岸、韓國與歐美、東南亞的參展商與觀展人士為主,聚焦亞洲電子產業的發展。

(這次展覽因為同時15個展舉辦,東館與西館全部使用,主辦方預估參觀人數上看十萬人。)
 
(2018  年的展會攤位已經在銷售中)

 
更多資訊:
 (Ivan,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