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d Japan: 2018年展覽擴大,新設名古屋同質展覽

 

NEPCON JAPAN事務局長前薗雄飛 (Yuhi Maenozo),以及第一專案事業部 Director 大道雪(Yuki Omichi)
 

 

針對日本Nepcon Japan 2017與照明科技、機器人與新技術展覽的展場表現,以及日本相關科技展覽的未來趨勢,LEDinside 訪問了主辦方Reed Japan公司,由NEPCON JAPAN事務局長前薗雄飛 (Yuhi Maenozo),以及第一專案事業部 Director 大道雪(Yuki Omichi),為各位讀者分析他們的觀察與看法。


來自海內外28個國家地區的展覽參展商達2,552家

日本Nepcon Japan 2017年展覽的整體規模比以往更龐大,已經舉辦 46 屆的主秀 Nepcon Japan 2017 外(下轄六個展),還有照明科技展 (LED/OLED Lighting Technology Expo –Light-Tech–)、WEARABLE Expo、RoboDEX Expo、Smart Automotive Factory Expo等四個重點展覽,還有近年的大重點 AUTOMOTIVE WORLD,包含了電動車驅動系統技術、車用電子、車用零組件、輕量化技術展等等。

事務局長前薗雄飛表示,這次的展覽是首度東館、西館全部的面積都拿來使用,以日本的科技展覽來說是首度的規模。現場參觀人數不但多,洽談的機會也增加不少。來自日本以及海外的買主與技術研發相關者,首日看展就已經達到三萬五千多人次,大會預估今年三天展覽期間的目標人次是十萬二千人次,比2016年的八萬多人次要更多。參展廠商去年是2,032家,今年則達到2,552家,遍佈海內外共28個國家與地區,其中,海外廠商有341家。

更特別的是,這次參展的人數不但多,且技術開發者、R&D的人數比例高,令這次許多的日本參展商都倍感興奮,技術相談的次數增加,深度也比以往更甚,對於技術交流,未來的業務推進與交易,都有顯著的幫助。為何會有這樣的變化呢?

這次2017年展會人潮洶湧,參展廠商對參觀者的技術者比例提高感到開心。




新興技術水到渠成,關聯性增強加持展會優勢

前薗雄飛指出,東館這次人潮非常多,大家都關注了自動駕駛、汽車駕駛輔助ADAS、電動車相關零組件與驅動系統、車用電子與半導體、車聯網、LED 車燈等各種技術。而西館則有機器人展、穿戴裝置展、智慧工廠展,把目前產業最尖端的趨勢整合一起展出,同樣也是滿滿的,來自各地的海內外訪客。

多場研討會同樣是參與者眾多座無虛席,市場很關注最新產業趨勢的發展。



前薗雄飛表示,2017年展覽的亮點,分成四個區塊。首先有兩個新的展會,一個是機器人展Robotex,以及智慧工廠 Smart Factory,這兩個展覽和工業4.0、IOT、伺服器與MEMS、工廠的連結作業有高度連結相關,有各種系統和IT技術,機器人可說是未來展業發展很重要的地位。
機器人與工廠的結合,加上自動車展,NEPCON電子展,車輛零組件、車用電子,這樣發展起來,讓展會變得很強大。

前薗雄飛與身後的 2018 年展覽攤位銷售狀況看板



LEDinside在展場中也觀察到,不論是智慧工廠、穿戴裝置或機器人,會需要使用到 LED 與感測器的部份也相當多,這點反應了相關廠商與業界找更多利基市場與整合能力的走向。Reed Japan公司方面也體認到這個現象,2018年1月的日本展覽,就會變革了 LED 的展覽,改成 LED 與感測器 Sensor技術大展,屆時各種LED相關的感應產品、LED元件也會在展覽中展出。

另外,車用相關產品展覽與電子展的規模比2016年擴大了很多,前者最受矚目的是自動無人車駕駛的技術,圍繞自動駕駛,盡早實現這個目標的業界共識下,不論是半導體、設備商,都一起在努力這個部分,有相當多的展品展示。

大道雪表示,這次的機器人展覽,穿戴式裝置展覽,照明科技展覽,都有不少台灣廠商來參加,他們遍佈在不同展區內,為來自海內外的買主與訪客,做詳細的解說與技術交流。她認為,台灣機器人產業在保全機器人與安控相關有很多潛力,而日本廠商的長處是已經非常成熟的工業機器人。

技術研討會的場次、豐富度,也比往年更多,日本主辦方是很用心在策畫。包括穿戴裝置、機器人、智慧工廠、車電、照明科技都有非常多場次,這次甚至還有人工智慧的研討會場次,為了之後要舉辦的AI人工智慧展覽做準備。


2018年東京展覽規模將再擴大25%,2018年9月新設在名古屋舉辦的同質展覽

2018年的展覽攤位,在今年展覽的第二天已經賣出了相當多的部份,在照片顯示的攤位銷售裝況看板上,成績相當斐然。前薗雄飛表示,明年的目標,包括機器人展、智慧工廠展,是今年的兩倍攤位數量。

 
2018年的東京展覽攤位已經銷售一大半



同時,2018年9月會在名古屋,會再舉辦一次同質的科技展覽 (但無穿戴裝置展)。這是因為,包括豐田、三菱等重要科技大廠,都在日本中部地區,名古屋週邊有很多關聯的廠商,是中部工業重鎮,有自動車、航太業大廠,很多參展商,會要賣東西到名古屋去。

另外,中部地區的技術人員也很多,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看名古屋的展覽。

前薗雄飛期望,這個新設的名古屋展,目標是五百家參展商,五萬名參觀者,並已經開始對海外廠商招商,期望來自歐美、台灣、中國大陸與韓國等地區的廠商,能夠來名古屋參展。

新設的 2018 年名古屋展覽攤位也正式對外開放海外廠商參展


(作者: Ivan/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