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E 2017】 LED產品自動化升級,注重使用者經驗

 
 
9月7日,第19屆中國國際光電博覽會(CIOE 2017)順利進入第二天。LEDinside編輯走進2號館LED技術與半導體製程設備展,相對於1號館光通信展來說,2號館人流少了很多。展位的佈置和裝修方面總體看起來簡潔而大方。
 
 
▲LED技術與半導體製程設備展
 
本屆光博會參展的LED相關公司亦比往年少,這或許是由於LED市場已經趨於穩定。雖然數量不多,但是走近LED技術區域,依舊被濃濃的自動化氣息包圍,各種機器儀器映入眼簾,讓人不由感嘆這是一個機器化智慧化的時代。
 
每經過一家展示機器儀器的公司都可以看到他們在向客人介紹,其中最讓LEDinside編輯印象深刻的就是中國東莞市凱格精密機械(GKG Precision Machine),他們展示了四台機器,分管於不同部門,應用於不同領域。其中,應用於LED產品的機器就是DB-50A雙擺臂固晶機。
 
據凱格精密機械參展人員介紹,這款雙頭機的產能比原有單頭機的產能高出兩倍多,固晶周期為65ms,每小時產量大於或等於54K/h。DB-50A雙擺臂固晶機採用了自動式上下料有效提高了生產效率,固晶位置精準,確保了LED燈光斑的品質,良好的銲接及漂亮的光斑加上優良晶片構成了高品質LED產品。此外,工業電腦控制設備運行,簡化了自動化設備的使用方法,也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整機充分體現了智慧化、人性化的設計理念。
 
 
▲凱格精密機械 DB-50A 高速雙臂固晶機
 
 
此外,在眾多儀器電子公司中別樹一幟的當屬台灣明緯開關電源(MEANWELL)。據到場人員介紹,今年展出的電源屬於熱銷款,新產品將會在其他展會上展出。
 
其中,明緯LED電源供應器ELG-200受到客戶的青睞,性價比非常高,應用在路燈上。
 
 
▲明緯LED路燈電源 ELG-150-48A
 
第二款推薦產品是HBG系列,應用於工礦燈,這款電源屬於燈具的一個部分且安裝便捷。據LEDinside瞭解,工礦燈的設計愈來愈人性化,重量輕,外觀美,電源也是朝著簡易安裝、美觀和輕巧的趨勢發展。
 
 
明緯LED工礦燈電源:HBG-100-48A
 
此外,還有一款同樣熱銷的產品,即用於顯示螢幕上的UHP-350系列。據介紹,這款產品體積小,內含一種半灌膠,散熱優良。UHP-350採用無風扇設計,減少了許多噪音。
 
 
明緯LED顯示螢幕電源:UHP-350-5
 
縱觀LED技術參展產品,可以感受到LED行業在穩定發展的同時,自動化不斷升級,而且在朝著智慧化與人性化的方向發展,產品也愈來愈注重使用者經驗,是一個積極的發展趨勢。
 
(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