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匯集元件端與應用端,NEPCON JAPAN規模增

由日本Reed Exhibitions Japan主辦的綜合型展會NEPCON JAPAN熱度逐年升溫,2018年參展商遍及34國,數量更較2017年成長10%2,480家,NEPCON JAPAN事務局長前薗雄飛(Yuhi Maezono)更表示:「2019NEPCON JAPAN規模還會再擴大!」

NEPCON JAPAN事務局長前薗雄飛。(Source: LEDinside)
 

元件端與應用端相輔相成,綜合型策展方針成效豐

前薗雄飛說,NEPCON JAPAN主要是元器件相關展示,而另外四個聯展WEARABLE EXPO、AUTOMOTIVE WORLD、RoboDEX和SMART FACTORY Expo主打最新應用,兩者有相輔相成的效果。例如隨著汽車產業朝向智慧車輛、電動車,以及自駕車等方向發展,相關汽車電子跟著受惠,在今年的NEPCON JAPAN中,就可以看到不少廠商展示電源模組、車用IC、ADAS、LiDAR、感測器、車用面板等零組件;LED廠商也多主打車燈模組等車用LED產品,產業牽一髮動全身的發展態勢日趨明顯。

日本塑化產品廠住友電木展出適用ADAS的零組件。(Source: LEDinside)
 
LiDAR也是自駕車、智慧汽車的核心技術。(Source: LEDinside)
 
高通展出汽車無線充電裝置,預計2018年就會有車款導入。(Source: LEDinside)

 

而透過此綜合型的展會,參展商可以同時接觸不同領域的來訪者,增加潛在合作機會,觀眾也可以一次吸收更多資訊,主辦方認為,這是NEPCON JAPAN最大的優勢。

除了日本當地廠商積極響應,2018年更有多達439家海外廠商參展。Reed Exhibitions Japan表示,每年都會舉辦特別招待會,邀請中、韓、台廠商高層赴日參加展覽,今年也擴大招待對象至歐美廠商,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來自各國的重量級廠商共襄盛舉。

緊貼業界趨勢,2018年新增自駕車、服務型機器人展區

不只展會規模持續擴大,展覽主題也日趨多元,搭上自駕車風潮,2018年Automotive World即新增自駕車展區。雖然是第一次有此規劃,準備時間也很緊迫,但依舊吸引100家廠商參展。主辦方也強調,2019年自駕車依舊會是策展的一大重點,規模預計將是今年的兩倍。

自駕車商機全球廠商瘋搶,日本廠商自然也不例外。日本擁有Nissan、Toyota等大型車廠,供應鏈完整,技術能力也高,對於想找OEM的全球廠商來說,日本廠自然極具吸引力。

今年展覽第二個亮點是機器人展(RoboDEX)中,新增服務型機器人展區,不同於過去以工業機器人為策展重點,主因是在高齡少子化社會中,照護人力出現缺口,推升服務型機器人需求,預估2019年此展區也會再擴大。

前薗雄飛也透露,智慧工廠SMART FACTORY Expo明年將新增智慧物流展區,整體應用將更全面。

至於在CES大放異彩的人工智慧,也是主辦方十分關注的話題,雖然此次並沒有額外設置AI專門的展覽,但自駕車、智慧工廠等展區都與AI息息相關,另外也安排多場AI技術研討會,討論AI在各領域的應用。

走進製造業重鎮,NEPCON JAPAN 9月轉戰名古屋

2018年NEPCON JAPAN除了在東京舉辦,9月還會首次移師名古屋,現場也有巨型海報展示名古屋場的招商狀況,500個攤位已經所剩無幾。前薗雄飛說,名古屋是日本的製造業重鎮,很多大廠都在此設立總部或工廠,是舉辦這類B2B展覽的絕佳地點。此外,包括日本汽車大廠DENSO、Mitsubishi和Toyota都向Reed Exhibitions Japan表示,希望能在名古屋有相同展覽,讓第一線技術、研發人員也能來參觀,直接進行技術交流,對廠商來說效益顯著。名古屋展會同樣有主秀電子展,以及汽車、機器人和智慧工廠三個聯展,預計電動車、自駕車等汽車相關技術將是主軸。

9月名古屋場次500個攤位即將售罄。(Source: LEDinside)
 
2019年NEPCON JAPAN東京場也早有廠商報名,規模預計將更擴大。(Source: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