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凱光電展出全系列車用照明解決方案,擴展車規級LED產線

作為專業從事LED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台資企業,弘凱光電深耕車用LED市場多年,並在3月28-29號於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ALE)上展出一系列車用LED產品及解決方案。LEDinside有幸於此期間專訪弘凱光電(深圳)有限公司總經理室鐘勳輝特助,請他分享弘凱光電在車用LED市場的發展動向及規劃。

鐘勳輝特助表示,弘凱光電成立於2001年,自2007年初通過TS16949體系認證後,成功進入車用前裝市場,並為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福特、東風乘用車、東風小康、東風柳汽、吉利、法國標緻、特斯拉等多個整車企業做配套,且合資車廠客戶比例逐漸增高。目前,車用LED業績收入已經達公司總營收的2~3成比重,且2018年以來車用訂單佔比大幅增長,車用LED成為公司重點發展領域之一。

此次展會弘凱展出車內及車外照明全系列方案,全部產品均已通過AECQ可靠性測試要求。

其中車外照明以PLCC產品為主,主要包含PLCC2 0.2W 3528, PLCC4 0.2W 3528,PLCC 6 0.5W 3433,以及EMC 3030 0.2-0.5W,適用於日行燈、轉向燈、刹車燈等應用。

車內照明以用於背光控制燈的2214及3433為主,此外新推出自帶IC的3535+IC專利授權產品,弘凱取名為iCLed系列,為一種自帶IC的全彩led封裝,透過將IC直接封裝在標準LED尺寸內,可以簡化產品的佈線數量,省去配置獨立外置IC所需的額外空間,同時能達到單點全彩的控制能力。新的iCLed產品系列將LED的色階能力提升至256到8192甚至65536色,大幅提升產品色彩應用多樣性,可用于車內氛圍燈等,提升顏色質感及多樣性,弘凱未來會對iCLed的產品一系列的,包含量產的PLCC iCLed 50 和 iCLed 35,及目前可送樣的小型化PCB iCLed 20 及 iCLed 15。

在產能方面,為了深入拓展車用LED市場,弘凱正在擴大投資,在深圳的廠房擴產車規級的專用獨立產線,計畫於2018年中完成。屆時公司的車規產品生產線將為每個產品建立獨立識別碼,實現全部產品可追溯,以回應市場對車規產品的高品質要求。

談到LED在車用照明領域的應用趨勢,鐘特助認為,未來隨著智慧汽車概念的發酵,ADB智慧頭燈、無人駕駛、紅外感測等技術普及度都會較快速提升,而這些技術對於LED器件的品質及數量要求都更高,因此也無疑會促進車用LED市場需求,使得產品向著更高可靠性、更智慧化的方向發展。而弘凱光電將順應市場趨勢,穩紮穩打,致力於提供高信賴性高品質的產品,將車用領域的市場份額提升至新的高度。(文: LEDinside Terri)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