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燈展】規模升級!新增四大展區助採購

第十屆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於4月6日至9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登場,預期將迎來超過1,350家、來自13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更首次吸引來自加拿大、印度、澳門及馬來西亞的企業參展。因應產業發展趨勢,今年主辦方香港貿發局規劃了四個新展區,包括「植物照明」、「家居照明」、「專業照明」及「城市及建築照明」,進一步提升買賣雙方參展效益。
 

業界普遍看好智慧照明及家居照明前景

隨著物聯網日趨成熟,智慧城市已成全球趨勢,以智慧照明為基礎的發展方向也替LED產業帶來新契機。春燈展於2017年即新設「智慧燈飾及照明方案」展區,今年依舊是展覽主軸,展示智慧照明系統、搖控、配件及燈具等如何實際應用至民眾的日常生活當中。

香港貿發局經貿研究2017年末的一份問卷調查指出,2018年增長潛力最大的照明領域為家居照明(29%受訪者選擇),而在以LED燈具替換老舊照明產品的需求之下,有過半的受訪業界人士(55%)認為室內家居照明將成最大受益類別。至於對未來發展的看法,絕大部分受訪者(93%)認為智慧科技在未來兩年將有助燈飾業的發展。

LEDinside最新研究也指出,2017年住宅照明占全球智慧照明市場規模約為23%,2020年比重預估將增至31%。在未來幾年,智慧照明與智慧家居並進發展,將成為增速最快的應用領域。
 


主題展區劃分更細,方便採購

展會另一大亮點「名燈薈萃廊」今年同樣雲集200多個燈飾品牌,包括塗鴉智能、木林森、TCL照明及SKY-LIGHTING等皆展示最新系列。

為了提升買家採購效益,今年主辦方也重新規劃展區,新增包括家居照明、專業照明及城市及建築照明展區;加上原有的吊燈廊、裝飾照明、廣告照明及商業照明展區,展覽將各種照明產品依照特定用途分類,方便買家依採購需要尋找相關的燈具、零組件及配件。

此外,新增的植物照明展區則展出多種適合不同植物、專業用或家用的植物生長燈,以及園林燈等相關照明產品。
 


亞洲照明會議解析2018年產業發展趨勢

展會首天(4月6日)將舉行「亞洲照明會議2018」,邀請業界專家共聚一堂,如藍牙技術聯盟、CREE、微軟、飛利浦、OSRAM及香港路政署等機構的代表,探討智慧照明及智慧連網照明系統的日常應用,以及產業最新技術及來年展望。另一場「人工智能與智能家居照明論壇」(4月7日)雲集人工智慧專家如阿里巴巴、科大訊飛、京東智能、中興通訊、塗鴉智慧及YEELIGHT等,分析人工智慧如何提升智慧照明的體驗。除此之外,展會也規劃多場產品推薦會及買家論壇等,多管齊下促進業界交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