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冠軍足跡遍全球,台廠加強布局歐美、東南亞照明及專利市場— TILS 2018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 (TILS 2018)在4月25日於世貿一館隆重開幕。邁入第九年,本屆展會網羅114家廠商展出、使用420個攤位,展出各種創新技術及應用,並以LED通用照明與智慧照明為兩大亮點。

台灣為全球第三大LED元件供應國,並建構出完整產業供應鏈,廠商布局遍布歐洲、北美、東南亞及中東地區LED照明市場。同時,在LED照明設計與製程相關專利方面也可見台廠堅強實力,對於即將邁進下一個照明時代—物聯網智慧照明打下良好的硬體基礎。

晶元光電

(Image: LEDinside)

晶電本次亮點除燈絲燈外,首次於台灣展出與聯發科共同研發的生物辨識模組。擁有金屬外觀的長方形便攜式量測器兩側置有晶電自家生產的不可見光LED (IR LED),使用者藉由將左右食指按壓於上方便可於連接對應的手機應用程式中得知自己的量測結果,包含:心跳數、血壓、血氧等相關量測數值。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照明展首日開幕典禮,於晶電攤位了解台廠產品研發競爭力 (Image: LEDinside)
晶電、聯發科共同研發之生物健康指數量測模組 (Image: LEDinside)

 在不可見光LED的領域上,晶電提供一系列涵蓋波長從600nm到1600nm的產品,其中以研發針對生物量測裝置所使用的特殊波長IR LED為近期重心。有見生物辨識、量測元件需求不斷攀升,甚至傳出消費性電子大廠如蘋果與史丹佛大學合作研發測量血糖血氧的光學器件,聯網端也欲將醫療結合先進科技打造醫療保健物聯網,得以收集數據的感測元件便成為如晶電等LED大廠的研發目標。

明緯:Powered by MEAN WELL,LED驅動再升級

(Image: LEDinside)

在全球LED驅動電源市場擁有極高市占率,明緯此次展出一系列支援中高低瓦數照明之LED驅動電源、智慧照明與家居驅動模組,並同時首次發表點亮世界Powered by MEAN WELL產業合作行銷活動。不難看出明緯目標放眼海內外市場,一方面為一般照明提供更高質量的LED電源驅動器;另一方面進軍智慧照明/家居/樓宇市場,搶佔先進應用電源市占率。

(Image: LEDinside)

明緯在會場將展示多款最新LED驅動器,包括中高瓦特數恆功率輸出戶外燈具與天井燈專用驅動電源HBGC-300、ELGC-300、HVGC-480/650系列與以及超薄高效能顯示屏專用電源UHP-200/350/500系列等,更有全球以銷出數百萬台的ELG家族系列。明緯集團產品企劃部協理蔡明志表示,明緯專注電源本業,目前成功推出超過9,500種標準品電源,產品廣泛應用於六大領域:LED看板/照明、工業自動化/工控、資通訊/3C/安防、醫療、交通運輸及綠色能源產業等,並全面符合國際安規認證,提供一次購足(One Stop Shopping)的多產業標準電源解決方案,更能節省客戶端的新產品開發驗證時間與成本,使產品快速上市。

左起:昶旭能源林靖智協理、云光科技張延汝代表、昇鈺光電林廉貴總經理、軒豊執行長林景清先生、耀威光電陳志斌總經理 (右二)與明緯共同發表點亮世界Powered by MEAN WELL品牌行銷活動。(Image: LEDinside)

而今年以「點亮世界 Powered by MEAN WELL」為展覽主題,攜手國內五家優質LED燈具品牌與製造商夥伴:云光、昇鈺、昶旭、軒豊、耀威,以及與兩家授權經銷夥伴:中和碁電與台瓷進行聯合參展。明緯集團行銷中心副理陳莉娟特別指出,今年啟動的「Powered by MEAN WELL」計畫,是以「信賴夥伴」為出發點,希望找尋認同明緯品牌精神的優質夥伴客戶,採聯合行銷方式,進而達到品牌推廣及雙贏的目標。

耀威主要生產大功率照明燈具,適用於工業領域、球場與軍事基地照明。目前產品已銷售至近20國,在北美市場甚至可見其產品安裝於亞馬遜(Amazon)、Google、Facebook等知名企業總部。耀威光電總經理陳志斌表示,藉由Powered by MEAN WELL行銷平台讓台灣得以在國際舞台上被看見,台廠不再只是「隱形冠軍」。

軒豊展出大空間高功率照明 (Image: LEDinside)

擁有豐富能源產業經驗,軒豊執行長林景清表示對比太陽能光電系統,LED發光效益日漸精進,LED照明回本率現在僅需要一年。軒豊主打高功率節能照明,花數年時間研發高功率LED燈具散熱技術,在燈具底板上增加對流孔、均溫板,可迅速將熱能導出,降低光能浪費,提升照度與節能效率並延長燈具壽命。

云光照明 (Image: LEDinside)

云光科技與明緯合作始於2009年,以做中小尺寸背光模組開始,轉投入研發節能照明,設計一系列側發光LED照明燈具,外型潔簡俐落於國內外榮獲多次設計獎項,符合「風格節能」的訴求,並與松下電器互為合作伙伴。其中新推出的方形薄型崁燈—方沁,取代傳統燈罩式崁燈,厚度小於2公分,增加裝潢空間應用彈性。光品質方面,方沁發光均勻,既無頻閃也無重影,對人眼傷害降至最低。

昇鈺光電 (Image: LEDinside)

昇鈺與昶旭亦以生產高功率室外與工業用照明燈具為主。在高功率市場,客戶對於燈具品質要求高,如何有效省電、導熱、漸緩光衰成為重要的技術投入點。昇鈺推出高品質高功率路燈,光照射範圍距離長達幾十公尺;昶旭也推出高天井燈、投射燈用於港口照明,光照射距離約30-40公尺。其中,昶旭更著眼於東南亞照明市場發展,在印尼設有生產基地,便於與菲律賓、泰國、印尼廠商合作,其外銷比重即占總量達三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