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play Week 2018展場直擊】諾貝爾獎得主開發Nanorods LED應用於未來顯示器

在Display Week 2018的展會上,從大會開幕當天的主題報告(Keynote Speech)就可以見到Micro LED的火紅程度。本次的主題報告除了維信諾的CEO張德強探討OLED顯示器的技術前景。Oculus Research的Douglas Lanman,Ph.D也探討了VR裝置上的眼球追蹤技術。而在整場都是顯示器領域的相關從業人員與專家當中,本次SID也特別請到了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名古屋大學教授 天野浩 (Hiroshi Amano) 來分享未來Micro LED技術的開發動態。

天野浩教授,本次分享的內容除了未來LED在各種節能領域的應用前景之外,針對顯示器領域,也特別探討了Nanorods LED,認為該技術未來將有機會成為顯示器領域當中的可能選項之一。尤其是當未來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顯示器解析度需要拉高到8K的時候,Micro LED芯片尺寸則需要小於1µm,才能夠符合手機螢幕大小,無論是用QD或是螢光粉,想要在這麼小的芯片上面去塗佈這些材料去作光色轉換都會面臨到相當大的技術障礙。
因此目前在日本的技術團隊正在進行Nanorods LED的研究,希望透過Nanorods LED直接在晶片結構上面,生長出RGB三種不同的光色出來(如下圖示意圖)。

 
當然這樣的技術,將會完全的顛覆現有LED的生產工藝。因此包括生長磊晶的設備都需要做更改,而生長磊晶結構的方式,需要透過injection以及interruption交錯的方式去慢慢地生長出異質材料的磊晶結構,希望藉此能夠在單片外延片實現全彩的RGB光。因此這樣類似外太空來的黑科技究竟何時能夠實現?讓我們祈禱有生之年吧!
 
 
(文Roger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