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2019日本年度電子展揭幕,超過2600間廠商秀技術

今年度第48屆的NEPCON Japan,集結了超過2640家的參展廠商,於1月17日在日本東京國際展示場Tokyo Big Sight Japan盛大開幕。NEPCON Japan是亞洲電子零件設備研發與製造產業的重大盛會,吸引來自全球及日本各地的廠商及相關技術人士到訪,從一早開幕即湧入絡繹不絕的人潮。



NEPCON Japan整合了包含LED、雷射、精密製造、電子元件材料等七個展會主題,同期展出的還有穿戴式設備及技術的WEARABLE EXPO展、機器人應用的RoboDEX Expo展、智慧工廠應用SMART FACTORY Expo展,以及近年持續受到注目的Automotive World 2019,展出汽車及電動車的相關應用,包括車用電子、零組件、輕量化技術及自動駕駛技術等。

自去年起,原本獨立的LED照明展已合併進NEPCON Japan,反映出LED技術的成熟以及LED與其他產業應用的高度整合。本此展出的LED廠商,也將重心放在利基應用,包括Mini LED、UV LED、IR LED及車用LED、感測技術、製程設備及散熱技術。其中車用LED以及感測相關應用,在NEPCON Japan及Automotive World都是關注的焦點。



台灣LED封裝廠億光,今年特別展出使用Mini LED的概念車尾燈,同時展示多款車燈、紅外線感測應用方案。去年展出Micro LED的GeneLite也展出超薄的覆晶Mini LED。


(億光展出Mini LED智慧車尾燈)

(GeneLite 展出Mini LED)

本次展會將同時舉辦310場技術研討會,其中次世代顯示技術Micro LED技術發展的研討會場次,邀請到台灣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所長吳志毅,分享工研院的Micro LED技術發展進程。去年出席的eLux也將主講Micro LED的發展趨勢。

LEDinside觀察到,當今最熱門的電動車及自動駕駛技術,以及圍繞的各項感測、顯示技術等,是今年NEPCON Japan的最大亮點。

從1972開展以來,NEPCON Japan跟著日本的電子產業一起進化蛻變,近年來更加入眾多來自台灣、韓國、中國的廠商,成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綜合性電子展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