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Comm 2019】科技 (Technology) 與 創新 (Innovation) 推升顯示新境界

由AVIXA 主辦的InfoComm 2019(美國國際專業視聽集成設備與技術展覽會)於2019年6月8日美國奧蘭多橘郡會議中心正式拉開帷幕,並於6月12日至6月14日展開為期三天的展會。LEDinside 觀察到不論是顯示屏與投影廠商皆朝向精細化顯示技術與高附加價值市場發展,期望以科技 (Technology) 與 創新 (Innovation),將顯示技術不斷推升至新的層次。

一如往常Micro LED 的話題性為展會與廠商帶動觀賞人潮。SONY Crystal LED 顯示屏推升至440 吋達到8K4K 解析度,如同文宣,不只是顯示更是驚艷 (DON'T JUST DISPLAY. ASTONISH.)。SONY Crystal LED 顯示屏已安裝至美國、日本、荷蘭、中國等國家。

LG整合集團資源,包含晶片的LG Innotek、背板與驅動技術的 LG Display,正式展出真正的Micro LED 顯示屏,晶片尺寸為50µm x 50µm以下,搭配主動驅動與TFT背板。相較於使用PCB背板的方案來說,LG成本更為降低,預計於未來二到三年正式上市,瞄準100吋以上B2B市場。

三星展示兩大話題性產品,其一為82吋QLED 8K顯示屏 (7,680x4,320),並獲得AV News Award 2019 年度顯示創新獎 (Digital Signage Innovation of the Year);其二為The Wall Luxury現場展示219吋,最高可達到292吋8K解析度,其畫面更新率 (Frame Rate)提升至120Hz,灰階表現則達到16bits,加上表面處理更好,黑畫面更一致。

利亞德於2017年展示P0.7 LED小間距顯示屏後,於2019年六月正式出貨給客戶端。同時P0.625 LED小間距顯示屏採用晶電旗下元豐新科技 (Yenrich) 四合一LED也即將於今年正式問市。

中光電旗下自有品牌奧圖碼(Optoma) 展示QUAD系列LED一體機,產品間距瞄準主流市場規格,榮獲『最佳產品』(Best of Show Awards)殊榮,產品搭載了中光電集團另一子公司Calibre 的4K LEDView 嵌入式解決方案,提供優質影像處理且具有超越現有LED屏的極輕薄與易組裝性。

達科為北美領先的LED顯示屏廠商,主要提供產品於運動賽事、交通運輸與表演舞台等領域。推出P1.2與P1.5 並搭配達科專業的保固與維修服務,擴展以上市場發展。

BARCO 與Christie 為知名投影機廠商,以自有渠道經營下,分別採用P0.9 / P1.2 / P1.5 與P1.6 / P1.9 LED 小間距顯示屏擴展產品線,主要應用於企業會議室與學校教育市場。

Christie 產品更強調簡易安裝與維修的機構件專利設計。

由於四合一LED產品發光均勻、光線更柔和,同時解决了焊接牢固性及磕碰問題,因而具有更高的防護性和可靠性。中國廠商如洲明、聯建、AOTO、艾比森等逐漸採用四合一LED產品。

主要四合一LED廠商供應商為國星與宏齊。其中,國星於今年展示P0.7 四合一LED。

驅動IC市場趨勢: 因應小間距市場興起,LED驅動IC 須更具備省電與高整合度。LEDinside 針對於展會中三家主要廠商產品做一訪談如下:

廠商一: 聚積推出系列產品解決顯示屏市場主要問題

1. 16通道內建SRAM之 LED顯示屏驅動IC – MBI5253 (MBI5153升級版)
MBI5153是近幾年聚積科技最熱賣的小間距LED顯示屏驅動IC之一,主要用於點間距1.2~4mm之LED顯示屏,MBI5253承襲了前一代產品的所有優點,但在解決畫面上高對比干擾的問題,並同時擁有更佳的影像表現。

2. 48通道高整合LED顯示屏驅動IC – MBI5359和MBI5759 (卓越級HDR及省電解決方案)
聚積科技推出一系列48通道高整合LED顯示屏驅動IC,主要是為了符合高規格LED顯示屏走向超小間距(點間距0.5~1.5mm)時代的產品,可讓LED顯示屏擁有更優質的HDR表現,達到真正的16-bit 灰階顯示效果,並同時擁有3840Hz的高刷新率。而在共陰LED顯示屏的架構下,聚積科技推出共陰LED專用的48通道高整合驅動IC-MBI5759,配合共陰LED專用電源系統及驅動IC內的Dynamic+省電功能,共陰LED顯示屏的耗電量將可大幅下降。

3. 12通道高整合LED顯示屏驅動IC – MBI5850 (適合舞台租賃及電視台轉播之卓越級HDR解決方案)
MBI5850屬於行列掃架構的12通道高整合LED顯示屏驅動IC,並擁有卓越級HDR功能,適用於點間距1.2~6mmm的LED顯示屏,或舞台租賃及電視轉播應用。

廠商二: 集創北方ICND2065 (共陽極)、ICND2069 (共陰極) 採用16通道、64行掃,對顯示屏客戶來說,驅動IC 使用數量減少,散熱能力大幅提升,並維持14 bits與高刷新率的畫質維持。此外,集創北方陸續推出升級款産品: ICND2055、ICND2200,該系列産品支援電影院市場要求低亮高灰度與HDR 技術,將在現實效果和易用性上極大的提高和超越現有市場産品。ICND2076 採用48通道,最高可到64行掃,動態調整之下,更能達到節能的功效。

廠商三: SiliconCore 自2011年起投入LED顯示看板應用方案, 發展三大主軸核心技術並擁有完整專利佈局,分別為LED共陰極PWM驅動IC、LISA模組級封裝技術與ZACH低灰校正技術。超小間距顯示屏目前依然存在技術瓶頸,特別是在驅動IC領域。隨著間距的越來越小,散熱問題很難解決,另外元器件過多的問題也導致LED 單元板的效能缺陷大幅增加。因此在P0.x的時代,發展高集成共陰驅動IC將會成為市場的唯一有效的解決方案。LISA技術使得顯示屏表面發光均勻、光線更柔和, 避免自發光LED的眩光問題, 降低模塊化色差以及良好的屏接縫, 並不再掉燈, 大幅提升產品的可靠性與價值;同時ZACH技術可以有效搭配驅動芯片核心專利,解決低灰不均勻的問題。觀察SiliconCore 新推出P0.83mm 超小間距顯示屏更是結合了以上三大優點,產品表面散熱能力相當得好,在2000nits 亮度下僅不到45度的溫度, 也使得產品可靠性大幅提升。

根據 LEDinside 最新研究報告 「2019 全球LED顯示屏市場展望-電影院、租賃市場與價格趨勢」顯示,隨著LED顯示屏於租賃市場、HDR 市場應用、零售百貨、會議室市場需求增加,2022年全球LED顯示屏市場規模將達到93.49億美金,預估2018~2022年複合成長率為12%。其中,2018年室內小間距市場規模預計將成長至19.97億美金,年成長高達39%,主要來自於隨著未來超小間距趨勢持續發酵,其2018~2022年複合成長率將達28%。


LEDinside全面分析2018-2019 LED顯示屏市場趨勢與發展,以冀提供讀者對於顯示屏市場全面認知與了解! 如需詳細資訊,歡迎來電或來信!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