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Comm 2019】集創北方推出高行掃共陰極產品設計,減少驅動IC使用與拉升節能效力

集創北方爲中國半導體晶片設計公司,産品應用領域涵蓋觸控、指紋辨識、顯示驅動、電源管理等。集創北方2016年收購了美國公司iML,併入報表後,2018年集團總營收達到12.1億人民幣,並以提高公司毛利發展為主。LEDinside 有幸專訪LED顯示屏驅動IC出貨第一的集創北方,副總裁林建志先生與市場總監張哲先生分享集創北方顯示屏IC產品布局與策略方向。

集創北方2017年顯示屏IC營收約4.5億人民幣,2018年顯示屏IC 營收可達到6億人民幣,顯示屏IC出貨數量達2,600KK 顆,成為全球 LED 驅動IC 出貨第一的廠商。集創北方産品創新仔細聆聽客戶需求,遵循 Less is More 的産品設計理念,提高産品技術集成度,因應小間距顯示屏IC領域,集創北方2019年透過增加行掃數並通過單顆功率降低,提升散熱能力。因此,ICND2065 (共陽極)、ICND2069 (共陰極) 採用16通道、64行掃,對顯示屏客戶來說,驅動IC 使用數量減少,散熱能力大幅提升,並維持14 bits與高刷新率的畫質維持。

此外,集創北方陸續推出升級款産品: ICND2055、ICND2200,該系列産品支援電影院市場要求低亮高灰度與HDR 技術,將在現實效果和易用性上極大的提高和超越現有市場産品。

ICND2200 爲24通道與16行掃産品,可達到P1.0以下超小間距市場要求,目前客戶應用其産品於 P0.75-0.95 的小間距顯示屏,對於 PCB 廠商來說,過去需要使用到八層板,若使用ICND2200 只需要六層板,PCB線寬線距設計上更爲容易。

HDR應用於電影院市場中要求,集創北方展出的影院大屏Cinema LED Screen 驚豔展現了 ICND2055在HDR技術加持下,完美表現出視頻的高動態對比效果。無論是黑暗場景下的高光表現,還是明亮天空下的陰影細節都清晰完整。現場眾多客戶身臨其境地體驗了Extreme Cool Gamut 帶來的視覺衝擊。ICND2055具有優秀的低灰顯示效果,支援HDR,節能降溫,低EMI的特性,一經推出便受到了行業主流小間距客戶的高度評價,特別是在高端出口項目中得到大批量的應用。

ICND2076 採用48通道,最高可到64行掃,動態調整之下,更能達到節能的功效。

最後,集創北方提及海外市場布局,集創北方產品已進入國際知名顯示屏廠商,如 Daktronics 達科與 Lighthouse、D3 LED、BARCO、Nanolumens、三星與LGE,並持續提升海外市場營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