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EXPO Thailand 2019:國際廠商積極切入新興市場,LED照明持續增長

LED照明展業雖然已進入成熟發展期,但在東南亞、印度等亞洲區域新興市場,LED照明應用在基礎建設擴張與傳統照明汰換的過程中,依然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因此,今年的泰國LED EXPO展會上,仍可見泰國本地及國際廠商的持續布局。

泰國照明廠商DLight展出太陽能LED路燈,主攻泰國內需市場。採購經理Ratana Saeyang指出,泰國政府正積極推動節能政策,帶動其國內的LED照明應用,政府標案也是公司的主要客戶之一。其他應用則包含高功率工廠照明、商用照明以及一般室內外照明等。DLight在泰國設有工廠,產品並通過多項安規認證,是泰國LED照明產業的要角。



另一家積極耕耘在地市場的泰國廠商ICE LED,同樣展出多款路燈產品,以及應用於球場、運動場的戶外照明燈具等。

朗德萬斯LEDVANCE展會上也十分活躍,自2017年起由木林森接手後,燈具產品在東南亞地區的銷售需透過經銷商,朗德萬斯於是在本次展會中積極開發合作對象,期待能加速延伸品牌在東南亞區域的影響力。展出產品除了各家都有的路燈外,也包括不同色溫的辦公室照明、商用照明,以及以設計見長的LED鎢絲燈。

LED晶片廠首爾半導體本次在LED EXPO Thailand主推自然光譜的SunLike系列LED產品。首爾半導體的海外銷售經理Jun Park表示,該公司自去年起登陸泰國市場後,便積極與在地照明廠商如ICE LED及L&E等合作,目前已搶下LED晶片市佔第二名的位置,第一名則是台廠億光。



首爾半導體相當看好東南亞市場的發展潛能,並積極布局,除了現有的兩間越南廠外,還有興建中的第三間跟計劃中的第四間。而擴增中的越南產能,則有機會讓首爾半導體在美中貿易衝突延燒的局勢下佔有優勢。

儘管針對東南亞市場的LED照明產品多以一般照明或戶外照明為主,LEDinside仍注意到一家總部位於印度矽谷Bangalore的系統公司Hynetic與3D相機公司DreamVu聯合展出物聯網智慧調光的應用。

DreamVu的360度3D相機捕捉到的人流影像,透過Hynetic的調光系統,能自動在人少時調低亮度,提升能源使用效率。該系統能用於室內照明以及戶外路燈應用,在印度多個城市已有實際應用案例,能夠減少近50%的能源消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