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EXPO Thailand 2019:利基照明應用搶灘東南亞,台廠技術實力支援

智慧照明、植物照明及人因照明等LED利基應用已是當前產業重要發展趨勢,即便新興市場仍以LED一般照明為主要推廣方向,仍有不少廠商跟研究單位在今年的LED EXPO Thailand上展出相關應用。此外,LEDinside也留意到,儘管今年參展的台灣廠商數量不多,但許多受訪的泰國或國際廠商都提到台灣業者在供應鏈中扮演的角色,對東南亞市場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人因照明、植物照明起步中

泰國北曼谷科技大學在展會上設置以白光為主的辦公室照明情境,跟以黃光為主的臥室照明情境,對比展示光照色溫的差異,並說明光照對人體晝夜節律及情緒所帶來的影響。該校目前開設人因照明研究課程,希望培養更多專業知識人才。


(臥室照明情境展示)


(泰國北曼谷科技大學研究人員)

本次展會也規畫植物照明專區,泰國照明廠商Civic Media與水耕植物系統商共同展出植物照明應用。Civic Media提供植物照明解決方案,也推出當前全球注目的大麻生長燈跟相關設備,泰國在2018年底批准合法化藥用大麻的修正法案,是目前亞洲唯一能合法使用大麻的國家,未來市場發展可期。




(大麻種植設備)

南向政策發酵,台廠以技術專業卡位東南亞照明供應鏈

主攻特殊照明應用的軒豊,今年與日商MACNICA合作,在泰國展會上展示工廠及室外應用的防爆燈。軒豊的照明展品使用經特殊設計的強化玻璃作為光學鏡片,能夠依據不同應用場景控制光型及擴大照亮範圍,應用在戶外球場或是看板投影上,能減少燈具使用,且維持照明品質。

同時,軒豊專利技術打造的銅製均溫板,能迅速將LED的熱度傳達到散熱基片上,提升散熱效率並保護LED晶片,提升產品壽命,提供使用超過6000小時依然維持零光衰的優異品質。看好東南亞地區LED照明市場的成長潛力,軒豊以台灣製造之高信賴度跟穩定度的產品應戰。


(軒豊燈具具備高散熱零件)

電源供應廠明緯也沒缺席此次泰國展會,今年的焦點產品XLG系列仍然是展出主力,持續推進全球市場。而除了明緯自身的攤位外,LEDinside更在展場上感受到明緯深入各國在地廠商的堅強實力,泰國業者DLight就提到他們使用明緯的電源,另一家ICE LED更直接將明緯的商標放在展位看板上,與其他認證標章並列,凸顯出明緯電源所代表的品質保證。

此外,億光今年雖然沒有參展,但許多受訪廠商都提及其產品。前述的DLight即是億光的客戶,而競爭者首爾半導體也表示,目前億光是泰國LED照明市占排名第一的廠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