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CON Taiwan】半導體展聚焦智慧應用,Micro LED技術再進階

半導體業界一年一度的產業盛事SEMICON TAIWAN自昨(18日)起於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的展覽關注智慧應用及電動自駕車發展,吸引約700家來自全球各地的廠商參展,預計三天的展會將吸引近50,000參觀人次。

而LEDinside也觀察到,今年參展的多家半導體設備領導廠商,也展出次世代顯示技術Micro LED及Mini LED的相關設備及解決方案,期待串聯整合半導體業內的芯片製造、製程優化以及檢測修復技術,一同推進智慧顯示應用的發展。

針對進階光電技術,美國設備商VEECO推出一系列設備,並介紹前端半導體的原子層沉積新設備Firebird,能夠一次處理大量晶圓片,並主攻較小尺寸、特殊應用的產品。在Micro LED製程中,加入ALD設備產出鈍化層,則有助於提升Micro LED的發光效率。此外,VEECO的MOCVD機台Propel生產的晶圓片更能滿足Micro LED對於磊晶片高平整度的需求,目前已經能達到0.7nm的絕佳平整度。



另一個創新顯示技術的幕後大將,設備商ASM太平洋,這次則將小間距顯示器的解決方案AD 420搬入會場,展示快速跟高精準的拾放轉移技術。該機台能實現的轉移速率為每小時30,000個單位,並能準確抓取3*5 mil的Mini LED晶片放置於指定基板。



新加坡廠商Kulicke & Soffa (K&S)聚焦在工業4.0的智慧製造方案,推出能將不同機台的操作控制整合為一的應用軟體KNet PLUS 和 Auto OLP 2019,以及其他半導體製程機台,包括GEN-S系列自動焊線機。

Kulicke & Soffa與Rohinni 合作共同開發PIXALUX™固晶機台,因應Mini LED市場需求。雖然本次展會並未展出此設備,PIXALUX™以Mini LED (100微米x100微米的大小) 其產出速度高達每小時18萬顆,放置精準度高達±10µm,以應用於中國顯示屏客戶之中。未來,Kulicke & Soffa將朝向更高速度與精度進行持續開發。

主攻半導體機台測試的美商國家儀器National Instrument 也推出針對5G應用的多種自動化量測系統。

Micro LED廠商錼創,則打造了一個應用展示空間,將當前的Micro LED以及Mini LED產品融入生活應用,帶領訪客走進未來,進一步了解Micro LED如何掀起顯示應用革命。半透明的Micro LED顯示屏作為自駕車的玻璃窗,點亮時能在移動中提供不同資訊,關閉時則與一般窗戶無異。在未來的家居空間還能夠做為可以直接切換成螢幕的落地窗,邁向智慧應用的高科技生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