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 展場直擊】產業鏈聯手,Micro/Mini LED產品齊亮相

為期三天的智慧顯示展Touch Taiwan今天落幕,隨著Mini LED以及Micro LED的議題持續熱燒,廠商也趁著此熱潮推出相關應用產品。

eLux與光鋐聯手展示出12吋全彩化的Micro LED車用顯示器,採用光鋐40-50µm的RGB Micro LED 產品。該顯示器採用主動式LTPS背板驅動方案,其像素密度為42 PPI,顯示亮度達1,000 nits以上,呈現高對比度以及全彩化的顯示效果。



eLux運用其引以為豪的的流體轉移與晶片接合技術,將Micro LED晶片運送至TFT背板上每個畫素當中預留的位置,目前的巨量轉移後的良率可高達99.9%。而光鋐Micro LED 晶片在今年第二季時已可達到 12µm x 28µm的產品大小,當前的目標是實現覆晶晶片架構的6µm x10µm Micro LED,以及垂直晶片架構的直徑6µm圓形Micro LED。

聚積科技於Touch Taiwan展示全方位HDR 解決方案,聚積驅動IC的高通道數搭配掃描式驅動特性,搭配Mini LED或是直下式LED,皆能實現高達20-30倍的分區調光數量,藉以提升畫面影像明暗部細節。其HDR方案已應用於電視、車用顯示、虛擬實境、筆記型電腦或是顯示器。

同時,隨著車用顯示器迎向高色彩飽和度的市場需求,聚積應用在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螢幕背光的驅動IC,MBI5353Q已獲得AEC Q100認證。其合作夥伴之一Evervision,為億光旗下背光模組公司,提供車用顯示後裝與工業等級面板市場服務。

SiliconCore此次展出今年五月首次在Inforcomm上亮相的0.8mm LOTUS顯示屏產品,是近五年來多項研發的綜合成果。在2000nits的亮度下,此產品證明SiliconCore引領全球的LED顯示技術,讓產品能同時擁有市場最高亮度跟最節能的設計。跟類似的小間距1mm LED顯示方案相比,在相同亮度之下,SiliconCore能夠降低超過50%的功耗。

來自中國深圳的瑞豐光電,今年帶著Mini/Micro LED 產品首次低調亮相Touch Taiwan,秀出該公司的最新產品P 0.68 mm的118吋全彩4K顯示屏,以及P 0.49 mm的產品,實現85吋全彩4K、170吋全彩8K,顯示功能達到6000:1全彩化及NTSC:140。



此外,瑞豐也將顯示屏的溫度控制在40度上下,讓高階顯示應用能夠進入智慧居家生活,提供消費者全新的應用體驗,並已經實現量產。

中光電旗下自有品牌奧圖碼(Optoma)展示QUAD系列LED一體機,產品間距瞄準主流市場規格,榮獲『最佳產品』(Best of Show Awards)殊榮。該產品搭載中光電集團另一子公司Calibre 的4K LED View 嵌入式解決方案,提供優質影像處理且具有超越現有LED屏的極輕薄與易組裝性。

特殊玻璃材料供應商康寧Corning今年展出可應用於多種顯示技術的玻璃基板,提供耐高溫與高穩定性的材質,支援各種應用,並提升產品的光學效能。


材料廠商默克專精於液晶、光阻、螢光粉等顯示應用材料,在Touch Taiwan也展出將融合液晶的透明面板,可應用於窗戶或外牆,提高擋陽功能並保護隱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