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OTIVE WORLD】LED技術助攻,內外裝車燈應用再升級

日本電子展NEPCON以及AUTOMOTIVE WORLD汽車工業技術展每年都吸引來自亞洲及全球的相關專業人士到場取經。而在本次的展會中,LEDinside觀察到,許多過去設在NEPCON旗下LED專區的廠商,今年都轉到了汽車展區,以車用LED和面板為主力,顯示出LED產業的轉型方向。

台灣LED封裝龍頭億光今年就帶著旗下的多款車用產品轉戰AUTOMOTIVE WORLD。除了繼續展出去年首推的Mini LED尾燈模組外,今年更推出全新智慧光源,適用於車內氛圍照明。

 

億光自2019年九月起正式加入ISELED聯盟,與全球多家車用電子廠商共同推動汽車內部智慧照明技術。億光最新推出的EL SMARTLED系列,將智慧驅動IC整合進入RGB封裝中,能夠獨立調控各色LED位置及亮度,提供多種色彩組合,滿足不同的車內照明需求,在展會中呈現的效果相當吸睛。

此外,億光也展出智能尾燈系統,利用導光片加上高功率紅光陶瓷分裝,呈現立體顯示效果。其Smart Multi Array尾燈系列整合驅動及控制IC,能夠傳遞資訊及顯示圖形,讓車尾燈的應用更加豐富。



來自馬來西亞的LED封裝廠Dominant Opto Technologies今年也將攤位設在AUTOMOTIVE WORLD。同樣身為ISELED聯盟的成員,車內用的氛圍燈也是Dominant展出的亮點之一。本次展示用於車內中控裝置的多色氛圍燈,已經導入BMW的車款,該車款預計2022年上市。



Dominant的車尾燈模組結合驅動,尾燈內的剎車燈、轉向燈、霧燈等分別點亮的效果分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