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OTIVE WORLD】驅動 IC 與功率半導體技術彙整

今年的AUTOMOTIVE WORLD上的要角,還包括車用照明產品的關鍵技術 – 驅動IC。來自全球的驅動IC大廠展出多項創新技術及元件,簡化電流調控,提升車燈設計彈性並增加應用潛能。

Rohm 推出新產品4通道線性LED驅動器BD18337EFV-M,可通過1個引腳控制多個輸出的熱分散。不僅可顯著減少部件數量和安裝面積,還有助於平台化擴展機型的汽車LED燈驅動模組電路板的通用設計。可用於車後燈(刹車燈、尾燈)、霧燈、轉向燈、牌照燈、日間行車燈等汽車和機車領域的眾多LED燈驅動。產品內置LED開路檢測功能、OUTx(x=1~4)引腳輸出接地故障保護功能、過電壓靜音功能及熱關斷功能等,可實現高可靠性。

此外,Rohm 計畫推出BD18353EFV-M / MUF-M,能支援升壓boost、降壓 Buck、升降壓Buck-Boost控制,並用於遠近頭燈、日行燈、轉向燈與霧燈;其次,可透過2系統DC調光調整雙LED電流,減少了外部元件的數量,有助於節省應用程式系統的空間。

Infineon LITIX Basic + LED驅動IC為LITIX™Basic系列的完美擴展。具有1至3個輸出LITIX Basic +線性恒定電流源,以降低系統成本。並且具備PWM調光功能。


因應電動車市場需求興起,SiC 市場穩定起飛
面對持續成長中的電動車市場,英飛凌Infineon作為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領導者,除了推出650V 與1,200V的碳化矽離散元件SiC Discretes外,並以碳化矽 SiC溝槽式Trench技術,發展出CoolSiC MOSFET系列,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功率密度且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瞄準電動車充電系統與電源供應等應用領域。CoolSiC MOSFET 1,200V的開關具有較低的閘極電荷與電容、反向並聯二極體無反向恢復損耗、較低切換損耗等。

STmicroelectronics 推出一系列車規級認證電源產品,其中1200V SiC MOSFET,具有低導通電阻,可有效降低開關損耗,超低恢復損耗,並可於200度溫度下操作。

On Semiconductor 已正式提供符合AEC-Q101車規認證的SiC MOSFET,具有1200V高壓與超低導通電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