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Micro LED量產起飛在即,日本設備廠商展技術方案

相較於不久前各國際品牌在CES上推出各種爭奇鬥艷的新產品,參與日本電子展NEPCON的公司,則多關注於技術面的交流跟革新,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展會風格正好反映在Micro LED技術的演示上。

雖然在今年的NEPCON Japan上,較少看到廠商主打Micro LED或Mini LED技術及產品,但LEDinside仍觀察到幾家日本的設備公司介紹自家的巨量轉移及檢測技術,針對已在商轉門口就定位的Micro LED顯示技術,提供量產方案。

日本信越展出Micro LED的轉移方案,先將晶圓片放上信越開發的暫存基板,並利用雷射剝離製程Laser Lift-off將Micro LED晶片打到暫存基板上,移除藍寶石基板,後續再透過清洗,去除晶片上的鎵Ga,接著以信越的轉印方案將Micro LED晶片轉移到顯示器背板上。該方案適用於覆晶技術flip-chip,最新一代的轉印可處理4吋晶圓。



之前推出Micro LED轉移以及檢測修復方案的Toray今年也沒缺席。透過攝影檢查LED晶片上的缺陷,並用雷射打掉不合格的晶片,再以其設備精準定位RGBLED進行轉移,最後再次檢驗並補齊缺陷,提升良率。



TDK本次也低調在攤位展出Micro LED製程解決方案的說明海報。針對Micro LED的壞點移除、巨量轉移、晶片檢測修復以及背板接合都有應對的技術設備。可以大量轉移最小到10µm的Micro LED晶片,精準度則來到±1.9µm以下。據TDK表示,其解決方案已獲知名中國及韓國廠商採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