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照明多品牌運作良好 預計2015年鋪滿大陸市場

LEDinside專稿,日前發生LED燈具召回事件的長方照明8月9日接受LEDinside訪問,就其旗下三個照明品牌的市場定位向LEDinside作了簡要闡述。

低價迎市場需求  產品品質為首要

長方照明懂事長鄧子長明確表示,LED照明市場啟動不順利的最主要原因是LED燈具的價格過高,一般消費者難以接受。同時他介紹,低價LED照明產品是中國照明市場的需求,也是整個LED行業發展的趨勢。

LEDinside統計,LED照明燈具的組成部分由三大類分別是:驅動電源部分、光源部分、結構元件部分。而驅動電源部分和光源部分是LED燈具成本最高的兩大塊,大約佔到LED總成本的70%以上。目前長方照明的成本核心元件均為自行生產。長方照明研發人員表示,長方照明自行開發的電源量產之後,未來可以將3W、5WLED球泡燈的電源成本控制比較低的水準。

LEDinside走訪市場發現,長方照明生產的LED T8燈管以及3W、5W LED球泡在市場上有很強的競爭力,主要是產價格不高,同時具備被很好的使用性能。鄧總介紹,低價格燈具成本控制並不難,難的是在低價格範疇內,同時保證產品品質和使用性能,也就是消費心中的物美價廉。他告訴LEDinside,長方照明生產的5W LED球泡在市場上的零售價格在市場上很有優勢,但是這離長方的目標還有差距。他表示,長方最終將把3W、5WLED球泡的市場零售價控制在消費者比較容易接受的位置,而16W LED T8燈管的市場零售價也將具備較強的競爭力。

多品牌運作良好  設計做好差異化

LEDinside了解到,長方照明旗下目前共設有三個不同品牌來應對不同的市場細分領域,分別是:長方LED照明(辦公照明),以T8、T5燈管、燈盤、支架、面板燈為主打產品;東漢LED照明(商業照明),以筒燈、天花燈、射燈為主打產品;同宇LED照明(家居照明),以球泡燈、吸頂燈為主打產品。

長方照明品牌部經理吳興強表示,長方照明旗下三個品牌都設有高中低檔產品來滿足不同需求層次。至於當前三個品牌經銷銷售競爭的傳聞,吳經理解釋說,感謝大家的關注,但是長方照明的三個品牌將來在設計完善之後,形成獨立的產品體系,後續還將加大產品的差異化,價格的差異化,每個產品體系來應對不同的細分市場領域,將三個品牌之間的衝突控制在最低範圍。

問到長方照明將如何開展其旗下三個品牌的市場,鄧總強調,長方照明將拋開傳統照明運作的慣性思維,他認為LED照明燈具本身(業內稱為光源)做差異化不一件容易的事情,同時,在燈具光源部分做差異化的意義並不大。他介紹,目前長方照明旗下的三個品牌分別按照辦公、家居、商業三個特定的細分市場進行差異化設計,LED照明的設計將是長方照明發展的重要趨勢之一。

品牌經理吳興強表示,長方照明將根據三個品牌在不同應用領取根據人性化訴求,在設計上體現出LED照明在生活中的美好感受,同時也體現LED照明為人類帶來的是綠色健康生活,更宣導人們在生活中應該具備環保意識。

鄧總介紹,長方照明的三個細分品牌在中國市場均走隱形工程管道與批零銷售管道相結合的路線,目前在中國大陸各地區開闢了經銷商,主要以地級市場為區域代理,特殊條件下可接受省級區域代理。他說,長方照明的目標是到2015年爭取在中國大陸300多個地級市場全面鋪開。

照明業務唱主角  光源將自產自用

中國LED照明市場一片硝煙,而長方照明的照明業務卻蒸蒸日上。LEDinside初步核實,目前長方照明LED照明燈具每個月的出貨量均在千萬人民幣以上,主要熱銷產品為LED T8燈光以及LED筒燈與LED天花射燈。

在廠區看到,10萬平方的產房已經全部投產,甚至出現不夠用的現象,而工廠的一些空位置也搭建起一些鐵皮房用作倉庫。鄧總介紹,長方照明在惠州仲愷高新區的生產基地已經動工開建,預計2013年年底正式投產。投產之後,將全部用於LED照明產品的生產和組裝。

外界認為,長方照明是LED白光插件的冠軍,而實際上當前長方照明光源部分的貼片產量已經超過了插件產量。鄧總表示,按照長方照明發展的需求,2015年之後長方照明的光源將主要是自產自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