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LC全系列紫外線和紅外線產品 於台北光電展亮相

台灣半導體照明(TSLC)今年配合台北光電展展覽主題,展出全系列紫外線和紅外線產品,放遠於全球利基市場,寄予在LED產業衝出一片藍海。

TSLC深耕於紫外線封裝產品領域之技術發展,於高速印刷與快速固化之應用領域客戶共同開發UV COB 超高幅射照度光引擎模組,此產品採用TSLC獨家特有之封裝技術搭配專利設計之光學透鏡,於最小區域面積內可以驅動150~360W之UV COB光引擎模組,並且具有低熱阻及出光高均勻性(95% up)優等特點,並克服過去UV LED光源強度不足所造成固化不完整的問題。

目前一般市售COB產品皆為平面光學設計,視角大於130度,而TSLC自有之專利設計光學透鏡為雙重角度之光學技術,能加以提升其UV光之光萃取效能,並將UV光以窄放射光源方式均勻輸出於被照射物表面上。搭配垂直結構式晶片於低電流輸出下,UV COB 光引擎模組之出光功率仍可達到18~24W/cm2 (波段範圍380-410nm光出功率使用EIT UV Power Puck II量測)。

TSLC發表此款UV COB光引擎模組能在快速且簡易的方式下無縫接合,任意擴充照射模組之長度,並不影響原有出光高均勻性(95% up)之優點,配合水冷或氣冷的散熱方式讓終端客戶輕易完成UV LED光學照射模組設備。

針對於紅外光LED產品,監控設備市場在補光光源的使用上,長久以來都採用插件型的紅外光LED,價格雖然便宜,但「壽命與功率低」的問題一直都是監控設備廠商最頭痛的事情。這狀況在2014年已悄悄改變,因為監控設備廠商已開始導入使用高功率SMD封裝產品,至2014年底SMD封裝的紅外光產品市場佔有率約10%,預估至2015年底,市場佔有率可達40%。TSLC已完成高功率氮化鋁陶瓷基板全系列角度的產品開發,利用氮化鋁散熱性佳的特色,經過特殊固晶製程,熱傳導係數可達到170w/mk;熱阻係數可降低至3℃/W,大大提升LED的效率與壽命。

TSLC推出30°/60°/90°/120°全系列角度的IR高功率產品,客戶可依需求不同選擇不同角度Lens的LED產品,直接省下了二次光學透鏡與其組裝的成本。主力款3535封裝的IR LED產品,其小巧的體積可幫助客戶在模組設計上更有彈性,適合運用在IP Cam、室內和室外等監控產品。TSLC的高功率紅外線產品,自2014/Q2推出至今已獲得中國和台灣等監控設備廠商的承認與使用。

由於紫外、紅外產品的業績挹注,至2015年底,高功率不可見光產品的業績將佔公司營業額60%以上,較2014年成長數十倍以上。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