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LED路燈數量年增42%達87萬盞,模組化為趨勢

針對未來LED路燈發展,LED產業研究機構LEDinside表示,儘管路燈標準尚未完備,產品規格仍需依各地不同需求而制定,但LED路燈走向模組化,且LED路燈智能控制系統將更加完備,估計2010年全球LED路燈裝置數量約87萬盞,較2009年61萬盞成長42.62%。


LED路燈市場熱,但裝機數量還有很多成長空間。(Credit: AOP的模組化路燈)

以全球市場來看,LEDinside指出,LED路燈標準目前全球各地都還在制定當中,而台灣地區進度最快,推出CNS 15233的LED路燈標準,中國地區對於道路照明要求還是適用於CJJ45的傳統路燈標準,而各地政府的LED路燈標案還是以規範的形式在審核,美國、 歐洲等的LED路燈規範仍在制定中,以目前對於LED燈具的標準來觀察,還是會針對出光角度、品質與光衰等做嚴格的要求。

但儘管如此,2010年LED路燈發展仍可看出幾項趨勢,LEDinside認為,LED模組化的優點在於方便替換,有助於降低維修成本,因此越來越多LED路燈廠商推出模組化的LED路燈產品,其中部分廠商將散熱鰭片光機電整合於單一模組上,部份廠商則是以光源模組與散熱器分離的形式。

另一項重要的趨勢是LED路燈智能系統,LEDinside分析說明,目前的智能系統能夠根據路面情況,依據是否有人車經過,或是環境來控制LED路燈的開 關,調節亮度,從而增加LED路燈的使用壽命並且節約能源,智能系統搭配太陽能或是風力發電,電力來源可以達到自給自足,不需再依靠市電,有利於偏遠地區 的離網用途,未來發展能夠根據不同的環境自動調節亮度、顏色、角度,還可以對燈具的使用狀況進行實時監控。

在政策方面,目前發展LED路燈最為積極的中國以及台灣政府2010年對LED路燈的補助政策出現轉向,台灣政府透過政策來扶植LED路燈廠商的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因此2010年對LED產業的補助方向,將會於LED路燈轉換成道路標示,號誌燈等其他用途。

中國地區方面,LEDinside的數據顯示,2009年中國地區LED路燈裝置數量約25萬盞,預估至2010年中國LED路燈市場將增長60%達到40萬盞以上的規模, 而2010年中國政府對於LED產業的補助政策已經轉向,將由戶外照明開始轉向室內照明領域。

美國地區目前則尚未有類似中國政府主導的大規模LED路燈補助計畫,目前都是以各地的州政府或是電力公司所自行推廣為主,以洛杉磯於2008年初所提出的 5 年期 14 萬盞的路燈標案最受到矚目,洛杉磯的路燈數量高達20.9萬盞,全美僅次於紐約市,這項標案從2008年起以每年增加3萬盞的速度進行替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