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09 : 超輕薄又省電的新世代LED背光液晶電視成焦點,驚艷CES會場

在2009年一月於美國舉行的CES 2009的展覽上,各家電視品牌廠商在會場中展示出最新的平面顯示器。會場中除了可以觀察到各家電視廠商最先進的技術之外,由於會場中所展示的機種都是以出貨到北美為主,因此還可以從中窺得北美市場未來的主流規格。

而這個年度最重要的消費性電子展中,當然少不了LED為背光源的LED TV,LEDinside觀察本次CES 2009的展覽,分析認為RG Phosphor 的白光LED在TV市場逐漸有勝出的跡象。由於目前高階機種多半以LED背光源當作訴求,並且強調「絕對輕薄」讓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因此會場中超薄系列多半使用側光式背光技術,並使用RG Phosphor 的白光LED來減少LED數量,並且可以降低LED背光成本。

會場中LED TV系列以三星最為積極,共推出8款高階產品,希望透過LED TV系列來拉高TV的市佔率。此外,在OLED進展上,Sony推出21、27吋OLED原型機,來宣示OLED技術在未來的TV市場將佔有一席之地。

Sony: OLED展示出21、27吋原型機
Sony11吋的OLED機種於Nov’07量產至今已經超過一年,更大尺寸機種目前尚未仍未宣布量產時間。不過在本次會展中,Sony展示出21、27吋的原型機。其中21, 27吋厚度與對比與11吋機種相同,但 resolution由1024x600提高為 1920x1080,Color Deep也由8bit提升為10bit。




Samsung: 重兵佈局LED TV系列,並獨立區隔出產品線

Samsung在推展LED TV進度最為積極,新的計畫將採用LED backlight的LCD TV獨立於原本的CCFL backlight LCD TV。而在CES 2009會展中一次展示出3個LED backlight產品線,一共有8個產品。

本次展出的LED TV系列均採用側光式(Edge Type)的LED背光系統,是讓LED配置在側邊,加上特殊導光版來提供背光模組的亮光,厚度僅6mm,為本屆CES最薄機種。不過,採用這種背光技術的缺點之一,就是不能使用像是A950系列液晶螢幕具備的區域調光技術,要能夠使用區域調光(local dimming)技術,必須是使用直下式的LED背光技術才行。
    


LG: LED TV系列採用直下式背光源,強調畫面品質

LG也在CES會展中展示其LEDTV--LHX與LH90系列,LHX與LH90差別僅在於是否有Wireless。由於採直下式(Direct Type)LED TV背光技術,厚度只有24.8mm,雖然相對其他家採用測光式LED 背光較厚,但是在液晶電視中仍屬於超薄等級。除了超薄特色外,有著同樣值得炫耀的200萬:1對比度和240HZ TrueMotion驅動技術等最新科技運用。所以LH系列捨棄追求最薄的外型而去主打畫質,相信這款LED液晶電視值得期待。


JVC:會場中最輕的LED TV

JVC在會場中展示出其超薄系列的LED TV,採用測光式背光使得厚度僅7mm。但是厚度規格上仍略輸三星,因此僅強調是會場中「最輕」的LED TV。除此之外,JVC在本次CES會場除了強調輕薄之外,還有內建BD,與iPod相容等功能。



Vizio:致力於高規格、低價格

台灣品牌Vizio在會場中展示出其LED TV,由於Vizio與LG為策略合作夥伴,因此規格與LG相同採用47” 面板、直下式背光技術。雖然規格相去不遠,但是售價僅1099美元,預計2009年夏天上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