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半導體照明聯盟:兩岸LED產業深入合作,共謀發展 - LEDforum 2009專題報導之三

中國國家半導體照明聯盟副秘書長阮軍博士在11月25日LEDforum 2009市場趨勢與創新應用研討會中表示,兩岸將在“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原則上,達到“建立具有可借鑒意義的,有兩岸特色的半導體照明技術與產業合作機制,最大限度實現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同打造世界級半導體照明企業”的目標。

阮軍博士認為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迅速,海峽兩岸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兩岸合作將有助於持續優化兩岸產業優勢,創造全球商機,共同培育國際品牌。

兩岸合作已有基礎

1、成立兩岸三地半導體照明工作組
2、共同開展半導體照明戰略研究,制定路線圖
3、攜手促進標準研究與體系建設
4、合作編纂兩部《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年鑒》
5、通過舉辦有品牌的半導體照明論壇,搭建交流與合作平臺
6、兩岸達成“六項共識”與“五項合作意向”

未來合作方向

1、成立工作組,制定工作計畫,確立溝通機制
     - 國家發改委:海峽兩岸LED照明合作項目協調小組和工作小組
     - 建立常態化資訊交流機制

2、共建半導體照明產業綜合資料庫(政策層面、行業層面、市場層面)
     - 共同出版《中國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年鑒》
     - 共同舉辦海峽兩岸半導體照明論壇
     - 共同開展人才交流和培訓

3、開展海峽兩岸標準規範方面的合作
     - 共同開展半導體照明產品檢測資訊發佈
     - 共同開展測試方法與產品規範、標準的研究與制定
     - 開展臺灣半導體照明產品送樣檢測工作

4、共同研發,加強技術交流與合作

5、共建半導體照明示範專案與示範區
     - 開展半導體照明試點項目合作
     - 共建半導體照明示範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