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照明標準的制定將加速推升LED產業成長 - LEDforum 2009專題報導之四

Cree亞太區事業部副總裁李仕義先生在11月24日LEDforum 2009市場趨勢與創新應用研討會中指出,LED照明標準的制定在推升LED產業成長上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性,藉著標準制定來維持LED照明品質,不僅可加速LED照明的普及,更能提早實現節能成本的大幅下降。


Cree亞太區事業部副總裁李仕義先生

李副總裁表示現階段標準制訂目前是由美國能源局主導,配合相關團體(如ANSI、NEMA、CIE、UL、IEC、NIST及CSA)著手在制定固態照明相關的標準。2008年開始已陸續發佈了數個相關標準,包括對照明工程做出定義的IES RP-16,ANSI C78.377、LM-79及LM-80。ANSI C78.377主要是定義固態照明的色溫,色溫制定也是依照著螢光燈的色溫規格,分成8個區塊,從2700K到6500K;LM-79則是定義出固態照明產品的量測方法,包括光度及電量的量測;而LM-80則是定義LED光源的量測方法。

2008年9月,能源之星計劃也公佈了住宅用與非住宅用的固態照明規範標準,包括目前(短期)及未來的燈具效率、色溫、演色性及壽命等都做出了規範。

李副總裁進一步指出,唯有符合固態照明規範才能確保LED照明產品的品質, Cree身有業界的領導品牌之一,已針對照明應用開發出一系列產品,包括符合市場規格的單晶及多晶的LED封裝單體,期待創造更多價值以加速LED照明的市場普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