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ram:歐洲日行燈法規將逐步帶動車用LED市場起飛 - LEDforum 2009專題報導之五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 OS)可見光LED亞太區市場部資深經理黃子元先生,日前在LEDforum 2009市場趨勢與創新應用研討會上認為,歐盟目前推動的日行燈法規,將進一步帶動車用LED市場規模的起飛,從原本的車用煞車燈、方向燈、車室照明等範疇繼續擴展,繼日行燈以後,下一個發展的車用LED產品會是LED車用頭燈。



在LED產業有10年經驗的黃子元指出,LED車用市場目前的發展穩健,儘管在車用頭燈(大燈)領域中採用LED的車種並不多,但卻是未來可能的趨勢之一。而車用LED市場發展方面,他也看好車用日行燈(Daytime Running Light,DRL),以及第三煞車燈(Center High Mounted Stop Lamps,CHMSL)等等。

隨著歐盟陸續針對汽車制定更環保的法規,要求降低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後,希望汽車能夠每一百公里減少278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Osram的JOULE LED系統為例,在9.7年車齡的中型車輛上,在其整台車輛的生命週期中可減少多達40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假熱條件是每年200個小時的煞車運作,220個小時的尾燈運作,以及75個小時的方向燈運作。

在車用日行燈方面,歐盟正計畫全面使用車用日行燈,也就是安全方面的要求,規定歐盟的車輛必須在白天也開日行燈(非車用大燈),目前規劃的法規內容是2011年2月開始所有新出廠的一般小型車、輕型卡車都必須使用日行燈,而2012年8月開始,重型卡車與巴士也要全面使用日行燈。

如果歐盟的ECE R87法規通過後,對於車用LED市場的成長有顯著的幫助,原因是車用日行燈如果要白天時段都一直開著,使用傳統的光源會很浪費電,對於汽車燃油的消耗會增加,就與車輛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要求背道而馳,在這種情況下,LED車用日行燈是明顯的可行方案,當車廠在車用日行燈必須使用LED照明時,對於LED廠商來說會帶來相當正面的幫助。

另外,隨著電動車市場因為環保議題、法規的推波助瀾,這類車種採用的照明,也多半會以LED光源為主,車用LED市場是未來的趨勢。黃子元認為,LED標準、LED的成本未來會陸續獲得解決,車廠與LED廠商會緊密配合,打造出適合市場的車用LED解決方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