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co:至2014年高亮度LED外延的成本降低至少四倍--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高峰論壇演講報告(3)

未來LED芯片的價格將會有較大的下降空間,Veeco大中華區總經理王克揚在LEDinside在廣州舉辦的「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高峰論壇」上表示,Veeco將通過MOCVD良率、製程和架構改善,使2014年高亮度LED外延的成本同2009年相比降低至少四倍。2009年高亮度LED外延片的成本1美元/平方釐米,2014年將下降至0.2美元/平方釐米。



王克揚先生表示目前LED TV背光主導目前市場,照明會帶來另一波高峰。LED芯片價格的降低首先要降低LED外延片的成本,而降低外延成本需要從良率及產能同時著手。MOCVD機台穩定性及重複性決定外延片良率,MOCVD機台產能增加及成本的降低得從設計出發。Veeco的K系列GaN平台,已被LED大廠驗證具有成熟的技術可支持外延的量產。Veeco的K465i已形成2吋及4吋量產主力機型,它更提供給客戶最佳投資保障及回收。下圖為Veeco MOCVD設備的主要指標。


 
Veeco MOCVD機台的主要優勢:

1)    生產驗證
以 K 系列平台為基礎

2)    TurboDisc® 技術
確保反應室清潔和無微粒生成
異常高效的運行和生產能力

3)    Uniform FlowFlange® 技術
卓越的均勻性和可重複性
簡單穩健的設計
快速製程優化和設備維護後的快速復產能力

4)    自動化
全自動化平台使高產量和低成本成為可能

運用「彈性」外包模式生產 MOCVD 設備,可依據市場需求變化增產或減產,按規劃2010年Veeco MOCVD的產能將超過300台,其中2010年Q3 產能達100台,2010年Q4達120台。



MOCVD設備的可靠性主要從平均故障間隔時間 (MTBF)、平均清潔間隔時間 (MTBC)、平均修復時間 (MTTR)三個方面考量,同時設備間匹配性和線上製程控制是量產的關鍵。Veeco將通過MOCVD良率、製程和架構的改善將使高亮度LED外延的成本降低至少四倍。



LEDinside觀點:

在全球LED業者的努力下LED行業技術進步非常快,發光效率的提高速度和相關產品成本降低速度都在加速。而價格方面是制約LED產品進一步推廣的重要因素之一,Veeco將通過改進MOCVD機台的性能達到降低高亮度LED外延片的成本,從Veeco的LED高亮度外延片成本降低的規劃看,未來LED產品成本還有較大的下探空間,LED產品性價比的提高使得LED應用市場不斷被開發出來,促使LED產業發展壯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