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照明論壇綠色建築專題峰會圓滿結束

論壇現場(photo credit:EnergyTrend)

繼上午的場次結束後,第五屆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專題峰會A下午的場次剛剛圓滿結束,該專題峰會的主題討論的是”利用儲能、節能及創能科技發展智慧城市“。此次峰會由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EnergyTrend和LEDinside承辦。

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的光伏事業部及EMC專案部總監黃小東 ()()(photo credit:EnergyTrend)(photo credit:EnergyTrend)

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的光伏事業部及EMC專案部總監黃小東:光伏建築市場及國內補貼政策

黃小東先生的演講包括從中國可再生能源政策的變化、BIPV的發展規模的演變以及BIPV補貼的逐年改變等方面做出詳細的介紹,並對BIPV的市場做出預測。

他表示,從2009年-2011年來看,BIPV的政策方面沒有太大變化,但是從補貼的價格來看,卻呈現出逐年下降的趨勢。然而,雖然整體補貼價格處於下降的趨勢,中國國內的企業仍然在努力申報,由此說明政府對BIPV的補貼仍較為可觀。而另一方面也能總結出,目前中國的BIPV市場競爭仍較為激烈,整體PV市場的價格在逐年下降。

另外,他還表示,由於日本地震造成嚴重的核輻射影響,中國政府對電站方面進行了調整。原計劃大力發展的核電站相關工作,很多目前都處於暫緩或停滯狀態。

EnergyTrend的電動車與電池產業分析師經理呂理舜(photo credit:EnergyTrend)

EnergyTrend的電動車與電池產業分析師經理呂理舜:(EV / Battery) 綠色建築的儲能新應用

呂理舜先生從電池等專業角度對智慧建築領域的儲能系統進行了深入剖析,儲能系統從發電端、傳輸以及終端使用方面來降低能耗,減少排放量。

他說,從目前來看,歐洲的smart meter 需求量將在未來幾年內保持較高需求,這是由於其電力價格較高、電力公司私有化及其本身再生能源比例較高等因素決定的。目前電費帳單較高的國家包括,法國、英國、德國等等。這些國家都需要採取儲能的舉措。

另外,他預計,在2011年至2014年,smart meter 的積極性增長應用將在美國,英國,德國,中國,韓國等地更加明顯的體現出來。家庭儲能系統的電池需求也將會在2015-2017年之間呈現跳躍式的增長。

集邦科技綠能事業處主管儲于超(photo credit:EnergyTrend)

集邦科技綠能事業處(LEDinside & EnergyTrend) 主管儲于超:新世紀照明發展趨勢

儲于超先生首先從披露一系列資料開始了下午的LED照明主題的演講,吸引了與會人員的關注。他表示,2010年全球燈具市場產值達到793億美元。

他還從室內空間照明、商用空間照明以及戶外照明的角度分析了市場。在室內照明方面,光品質越來越重要;商用空間照明方面,由於中國的電價不斷上調,2010年北京和天津的電價上調了約25%,這使得企業採用替換傳統照明工具產品的動機越來越強烈,LED燈管的市場需求量也隨之越來越大。另外,在戶外照明方面,從去年來看,中國是LED路燈安裝量最多的國家。

儲于超還介紹了日本的LED前沿產品及其市場的現狀。他表示,目前日本越來越多的業者追求擁有更加寬廣照明角度的LED燈具,並且對中國國內的市場開發很積極。

Philips Lumileds的亞洲地區市場總監周學軍(photo credit:EnergyTrend)

Philips Lumileds的亞洲地區市場總監周學軍:綠色建築朝流下,LED廠商的機遇與挑戰

周學軍先生的演講對商鋪和酒店的LED照明的應用趨勢進行了詳細說明。他說,LED光品質的提高將促成其替代CDM,2700-5000K CCT色溫下的產品將提升至80-90CRI,該領域市場需要光源間的色點匹配一致,投射燈使用的增加將建立影響力並驅動需求上升。

另外,他還從技術的角度對LED照明及其LUXEON系統連結的牢固性、可靠性等方面進行了介紹。

億光電子工業照明銷售事業處處長李建南(photo credit:EnergyTrend)

億光電子工業照明銷售事業處處長李建南:綠色建築引領LED照明商機

“什麼東西最討厭LED燈?”“因為LED等中沒有UV,所以答案是蚊子。”“什麼人最喜歡LED燈?”“美女。因為沒有UV,不會導致長斑。”李先生通過和與會者進行互動,來用一種幽默的方式來闡述LED燈具的優勢。

另外,他還用專業的資料來闡述LED照明市場的商機。他表示,傳統照明每年增長5%,而LED燈具的增長每年將實現超過30%。2012年白熾燈會急速下降,取而代之的是節能燈和螢光燈,由於閃屏等問題仍然存在,因此,預計2014年-2015年LED燈具將出現快速的增長。如果成本較高的問題得以解決,那這一時間很有可能提前。

據瞭解,億光電子2011年成立億光固態照明,擴展產業鏈。

新聞連結:

上海新能源論壇專題峰會A今日在上海舉行下午場次即將舉行

http:http://cn.energytrend.com/node/1768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