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產業方向 推動技術創新 促進工程應用

2011年7月20日-22日由中國照明電器協會主辦的“中國LED照明論壇”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成功舉辦。本屆論壇以中國第十二個五年計劃為契機,結合中國照明電器產業“十二五”規劃中對半導體照明產品發展的定位,為中國國半導體照明產品進入普通照明領域,並在城市景觀、裝飾照明、市政照明等領域的繼續發展,提供積極的政策建議、法規制定、專業指導和市場支持。本屆論壇共有516人行業人員參加。

    近些年來,LED照明發展得如火如荼,其產品的應用空間也在不斷擴展,從汽車照明到城市景觀照明工程、裝飾照明、路燈照明、商業照明,再到普通家居照明,涉及諸多領域,已經發揮出巨大市場活力。隨著LED照明的迅速發展,它逐漸延伸至普通照明領域。對於中國的LED照明企業而言也迎來了發展的高峰期,各個企業都積極投身於LED照明的產品研發與技術創新,為LED照明產業發展起到了廣泛的推動作用。

本屆論壇的主題是“質量 效率 創新 發展”,總結了幾年來LED照明應用方面的經驗,研究LED照明光源、燈具、驅動電源、智能控制的技術,探討LED照明相關標準,交流LED照明產品設計、研發、生產工程實踐的經驗,明確LED照明技術和應用的未來發展方向。

7月21日上午9點,論壇正式開幕,全球照明協會聯合會主席Mr. Jan Deneman、美國電氣製造商協會 (NEMA)Mr. Robert Hick、澳大利亞照明協會 (LCA) 首席執政官 Mr. Bryan Douglas、日本照明器具工業會 (JLA) 專務理事泥正典、台灣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孔誠、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理事長陳燕生、國家燈具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副主任陳超中、國家電光源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上海)副主任俞安琪、中國照明學會副秘書長劉世平、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物理所所長趙建平等嘉賓出席了本次論壇。

勤上光電周生力副院長總結指出:LED燈標準化是可以實現的;標準化可以減低成本;標準化需要全行業參與;標準化需要標準。何長旭總經理特別指出很多照明設計師認為酒店衛生間照明用色溫3000K的就行了,其實用6400K效果更佳!

同濟大學郝洛西女士認為中國照明行業發展進步的十大障礙是:照明產品(燈具)缺乏創新;技術低下制約燈具設計;LED器件特性發揮不足;與其它技術的集成水平較弱;光學設計仍在走老路;與建築設計領域的結合不足(建築化、異型空間);缺乏視覺功效等相關實驗的支撐;LED與顏色科學的實驗研究基礎不夠;對新材料的嘗試和探索較少;整燈缺乏優化設計過程。

中國照明電器協會本著堅持前瞻性和專業性的原則,從國際化視角出發,交流當前國內外最新的LED照明產業發展信息,深入分析,科學論證。通過豐富的研討內容,聽取與會專家和代表對進一步提高中國LED照明綜合水平,解決好半導體發光技術應用於普通照明領域時在光學特性、生物特性以及與之相關的電器部分的穩定性、散熱等多方面的問題,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和建議。相信此次半導體照明論壇的成功舉辦,必將成為國際照明領域每年一屆的、具有權威性、領導力和國際影響力的行業盛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