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 中國清華同方南通LED半導體產業基地投產將提高本土晶粒自產與下游封裝整合能力

清華同方南通半導體LED產業基地投產儀式現場

清華同方南通半導體LED產業基地投產儀式現場

同方LED半導體技術研究中心落成

中國本土廠商清華同方南通半導體LED產業基地建成一期投產,並於2011年8月8日正式建成投產。

根據該公司說法,該產業基地不僅將每年形成20多億元人民幣的銷售收入和近5億元利稅,吸納2500人就業。

清華同方南通產業基地的正式投產,意味著高亮度發光二極體(LED)高端產品為國外所壟斷的尷尬格局被徹底打破。建成后的清華同方南通半導體照明基地,將與同方集團在北京、廣州、瀋陽LED外延、晶元等基地共同形成輻射全國的高亮度LED晶元和LED應用產品產業基地集群。

近年來,中國LED產業主要集中在普通景觀照明燈具等技術含量低、附加值低的終端應用產品範疇。中國市場上的LED照明廠商,由於自主研發能力的限制,難以完成技術要求高的照明產品,多以封裝國外OEM產品為主。

MOCVD預計在2011年至少裝完48台


清華同方廠區設備

清華同方採用兩家大廠的MOCVD設備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視LED半導體照明產業的發展。繼在北京、廣州和瀋陽相繼建立LED晶元和LEDTV背光源產業基地后,再建南通LED半導體產業基地。繼在北京、廣州和瀋陽相繼建立LED晶元和LEDTV背光源產業基地后,再建南通LED半導體產業基地。

同方股份對清華同方南通LED半導體產業基地自主投資30多億元人民幣,其中MOCVD機台(LED外延片生產機台)達到48台(套),這個領域的兩大廠Aixtron、Veeco的最新機台都有,量產能力方面,預估可年產240萬片高亮度藍光LED外延片及衍生的LED晶元生產能力。

獨立的LED技術研發中心


清華同方榮泳霖董事長

清華同方王良海副總裁

清華同方也指出,該公司投資1億多元人民幣的LED技術中心,擁有獨立的MOCVD機台作測試、研究用,在同方股份已經掌握的可應用於LEDTV背光產品、室內外功能照明的LED外延晶元和晶元封裝技術基礎上,將解決當前中國廠商普遍要集中在普通景觀照明燈具等技術等級較低、附加值低的終端應用產品上的問題,並形成從材料、外延晶元、晶元封裝、光學設計及應用的完整的產業鏈,並擁有LED外延及晶元製造專利近近百項。

旗下LED產品將涵蓋LED背光、LED照明為主


同方工廠入口

換言之,該公司的LED晶圓、晶粒的開發製造、高端LEDTV背光模組、高功率LED封裝及組件設計、液晶電視TV整機等領域的產業化建設,同方股份將成為中國LED產業界的要角,擁有產品的出海口與整合能力。

清華同方南通半導體LED產業基地生產的高亮度白、藍、綠光LED外延片,對於產業原材料、中游LED器件和封裝、以及下游LED應用產品的發展都將帶來影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