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中國國際光電博覽會開幕——LED設備展商篇

本屆光博會中,LED封裝設備展商佔據了此次LED展的大半壁江山,同時這些設備商也幾乎囊括了大陸主要的LED封裝設備供應商,既有中國大陸本地的廠商,也有來自台灣、香港、日本等地的設備廠商。


大陸LED設備展商

多數參展企業表示,由於今年上游LED上游市場發展低於預期,導致處於LED產業鏈中游的封裝設備廠商,收益有所下降。為了更好的推廣設備,搶佔更多的市場份額,設備廠商也都重視起各種方式的產品推廣,光博會出現為數眾多的設備廠商,也就不足為奇。


長裕科技展出的S800高速泛用性外觀檢測系統


中為光電

杭州創惠儀器


深圳市中原精工電子設備公司展出的LED切片機


深圳寶智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


天豪科技


杭州虹道光電


維明企業

得天自動化設備

此外,LED檢測設備商遠方(EVERFINE),也在現場展出了GO—R5000全空間快速分佈光度計和臥式快速分佈光度計等檢測設備。




香港先進自動器材有限公司

業內人士指出,雖然中國大陸出現了很多生產LED包裝設備、LED測試分光設備以及LED編帶設備等產品的廠商,但與台資、日資等設備廠商相較,目前多數廠商還缺少核心技術的競爭力,不少設備的關鍵零部件還依賴進口,有些陸資設備商甚至「山寨」海外設備產品。

台灣設備展商

台灣部分設備展商透露,在設備產品的技術研發方面,日本可說是走在前沿,不少台灣的設備技術,也由日本引進。


耀裕24K的YS—高速測試分類機


耀裕LED高速編帶機


台工電子科技



台達展出自動化設備


英特美


安品

除了台資、陸資參展商外,在大陸佔有重量市場的日商,也紛紛展出了各自的主打產品和最新技術。

日本設備展商


日東科技


日本岡谷鋼機株式社(OKAYA)


鼎晶光電


日本嘉大株式會社

  佳能

LEDinside瞭解到,此次LED設備廠商的大規模集中在光博會展出,究其原因,多數參展企業均表示,2011年LED設備市場不景氣。此外,針對日漸發展壯大的大陸LED設備企業,由於過去沒有重視相關專利的保護申請,在其發展到一定程度時,多數會面臨海外企業的專利控訴,此次參展,也可為陸資設備商提供一個技術合作交流平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