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國LED製造技術論壇舉行

目前,中國LED製造業正處於新技術的轉型期,面臨多方面的挑戰,LED產業界都在尋找提升生產效率和降低成本以加速固態照明時代來臨的有效途徑。基於此,2012年10月19日SEMI 與世偉洛克在上海舉辦了“2012 中國LED製造技術論壇”,以推動整個LED產業鏈通力協作,充分發揮出各自的科技創新能力。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旨在建立覆蓋LED製造產業鏈的技術交流平台,議題包括LED新型製造設備、材料供應、LED製造創新技術及安全、衛生與環境等內容。SEMI中國LED委員會副主席、晶科電子(廣州)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肖國偉在歡迎致辭中以及世偉洛克市場總監Larry Vandendriessche在開幕演講中,均對LED製造業發展前景進行了展望並指出技術在LED發展中的核心作用。

據SEMI跟蹤統計,由於前幾年中國LED外延和晶元企業快速增加,至2011年年底中國已有76家LED外延和晶元企業(不含僅宣稱項目但無實際裝機進展的企業)。SEMI認為,從2012年開始中國LED外延和晶元企業數量將進入一個負增長時代,而擁有產能規模優勢、專利核心技術、且對未來發展有足夠前瞻性企業將會成為最後的贏家。

那麼硅基氮化鎵會是藍寶石襯底時代的終結者嗎?此次論壇中,演講嘉賓就硅基氮化鎵的技術進展、LED器件製造技術與工藝、關鍵材料與先進配送輸送系統、健康安全與環境等業內普遍關注的話題,與現場300多位觀眾進行了互動交流。面對國外供應商對MOCVD的壟斷局面,來自Topology調研機構高級顧問Justin K. Wang,以“國產MOCVD何去何從”為題發表了演講。

 Larry Vandendriessche,Director of Marketing,Swagelok

針對如何實現更高效率和更低成本MOCVD技術的話題,世偉洛克市場經理Al Bousetta提出了用於MOCVD製程的先進氣體系統設計考慮,Air Products氨源純度對LED亮度及良率的影響;周星工程有限公司全球營銷總監黃俊凱介紹了如何用先進技術細調EPI生長製造,亞威朗光電有限公司CEO閆春輝提出了“更高的 Lm/W 及Lm/$可否兼得?”讓與會者思考;AZZURRO公司營銷副總裁 YESWIJN Erwin則以大尺寸硅基氮化鎵外延模板技術助力LED製造進行演講。

此次論壇中,江蘇南大光電材料有限公司副總裁呂寶源,分析了中國MO源市場和在LED製造中面臨的挑戰。針對LED製造端面臨的生態負面因素,SEMI資深經理Sanjay Baliga 重點介紹了LED製造中的安全、健康、環境風險揭示及應對之策;DAS氣體凈化業務部門稱找到了LED製造中的氨等有害尾氣最佳處理方式;陶氏化學銷售與運營總監Leo Tsay表示,用於LED製造的金屬有機源要健康與安全;愛思強技術轉移中心副總裁Dietmar Schmitz 則表示,MOCVD技術將開啟綠色LED製造;愛思強東南亞區副總裁耿奎權,則介紹了用於硅基氮化鎵大規模製造的MOCVD技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