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ing Korea 2012展場直擊 - 南韓產學合作發揮照明生活設計俱巧思

Lighting Korea(韓國國際照明產業展覽會)乃是由韓國照明技術研究所和韓國照明電氣學會主辦,是韓國重要的照明產業綜合展覽會,2012年的展會於10月17日起於韓國首爾Coex展覽中心開展,展覽內容涵蓋了多種照明設備,展出的產品從控制晶片、模組與生活應用相關的產品均可在此展場中看到,此次也可以看到多個南韓大專院校展出了與LED相關論與整合LED的設計,展現出LED在學術與應用上的可能性,拓展LED在生中的應用發想。
 

位於南韓首都首爾江南區的COEX展館

為期四天的 Lighting Korea 2012 於韓國首爾江南區的Coex展覽中心舉行,Lighting Korea 其實為Power Tech Korea展覽的一部分,除了與LED相關的Lighting Korea外,還有以電池主軸的Battery & Cell Show及與電動車相關的EV & Smart Car,展區規模或許比不上大型國際性的展覽,但卻也可以見識南韓廠商在產業的努力方向。


 
本次展會的廠商有幾個比較有趣的展示,從零組件、公共建設到生活應用概念出發,整體而言,此次展覽是較為平淡務實的商展,沒有花俏的展場女郎或喧囂的叫喊,讓與會的各方廠商與參觀者能針對產品與技術做討論。

Hanyangsemi conductor

Hanyangsemi conductor的攤位中展出了多樣COB(Chip on Bord)的LED燈,可應用的範圍從室內到室外均備,亮度很很齊全,其中有幾個應用玉米般的結構,亮度頗高,在會場中頗吸引眾人的目光。


 
Global & Creative Partentship

Global & Creative Partentship 展示了單顆結構的路燈模組,其單顆LED中整合了控制晶片,比起其他的路燈把控制晶片與燈泡分開放置的方式有著維修替換容易的優點,更可在無需斷電的狀況下即可更換燈泡,降低維修的難易度與人力成本。價格方面每瓦的價格1瓦一美金以下,目前其單顆的瓦數為4.5W,可以視需求來從一顆到四顆來增加數量。


 
DaeYeong Profile

由DaeYeong Profile則展示了可彎曲的LED模組擴散版,另外並展示可利用藍牙來遠端控制燈泡明暗的產品,另外也有可控RGBW四色光源,來控制顯示顏色。也就是只要在藍牙的範圍內即可利用手機中的軟體進行調整控制,軟體同時支援了Android與iOS兩個主要的手機系統平台。


 
商業LED燈箱廣告模組

用於商業的燈箱廣告模組,是採用單一系統化的模組,其背後的單一光源的控制是透過電腦程式寫入運作的模式再寫入SD卡中,燈箱就透過SD卡中的指令來運作明暗的時間與方式,如此一來就可針對大量的燈箱廣告做快速置換調整。


 
LED植物照明南韓廠商比以往更積極

利用LED來提供植物光照的產品在南韓由於單價較高,相對於日本等地而言尚不夠普遍。這類的產品利用植物對紅、藍色光的需求來照射植物,以利其生長。若是用於用家用或公共場合的照射,則為會加上白光來調節,提供人眼較為舒適的色澤。


 
南韓LED產學配合

此次展覽中還可以看到南韓LED產業的學校的配合,在展覽會場中可以看到論文展示區,裡面展示了各式與LED相關的學術論文。


 
部份南韓廠商的LED照明設計搭配景觀、建築設計

另外,也有多家設計、景觀設計之相關學院,針對各式LED景觀造景進行概念計或實際展示與LED整合的相關產品設計,這也是此次展覽的趣味點之一,可以看到許多天馬行空饒富趣味的概念,激發各方的想法與創意,有些可以直接商品化,不能商品化也可以藉著這個概念加以洐伸其可行的發展模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