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LED標準宣貫會獲企業積極響應

2012年10月30日-11月1日,上海市將召開2012半導體照明/LED標準宣貫會。此次會議由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消費品工業司、科技司聯合主辦,中國半導體照明/LED產業與應用聯盟、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具體承辦,全國照明電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全國半導體器件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全國半導體設備與材料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等的共同支持,將對現行半導體照明/LED相關標準進行全面梳理。

此次宣貫會會議內容集中於LED標準體系、產品標準和檢測與可靠性評價方法、照明電器標準體系、半導體照明光源/燈具相關標準及檢測方法、半導體照明應用工程等相關標準及檢測方法、2012年國家節能惠民工程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推廣項目技術規範介紹等。會議還邀請了多名資深專家,對LED各標準進行詳細而深刻的梳理報告。

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建築環境與節能研究院的趙建平副院長,將在會上主要介紹工程建設應用標準的體系及標準實施過程中重點關注問題,及LED在照明工程中應用時應遵循的原則及注意事項。其報告《 滿足設計標準是LED在照明工程中應用的基本保證》中主要涉及了LED產品市場應用現狀與前景、LED的性能與特點、我國照明工程應用的設計標準、照明的分類及LED的適用性 、不同照明場所對照明裝置的要求等內容。

工信部半導體照明技術標準工作組趙英秘書長將作《半導體照明技術標準化工作概述》的報告,其具體內容包括半導體的標準與技術標準概述、我國標準化工作機制與工作程序、我國半導體照明技術標準體系、我國半導體照明技術標準現狀與規劃設想等。報告簡要介紹了我國標準和標準化的定義內涵、我國國家技術標準體系構成、我國標準化工作機制、工作程度,與半導體照明相關的標準化組織機構等方面內容。系統的闡述了半導體照明技術標準體系建立的構成原則,在我國半導體照明技術標準的制定現狀基礎上,對今後的標準化工作提出了一些規劃與設想。

專家的優秀報告不勝枚舉,例如全國照明電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陳燕生常務副主任的《中國照明電器標準體系概述》報告,國家半導體器件質量監督檢驗檢測中心黃傑主任《 LED檢測與可靠性評價》報告,全國照明電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光源及其附件分技術委員會楊小平秘書長的《半導體照明標準介紹》報告,浙江中宙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朱曉飈董事長的《LED室內照明舒適性及健康性的探討》報告,國家電光源質量監督檢驗檢測中心的《2012年節能惠民工程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推廣項目技術要求介紹》報告等,都將對於現行半導體照明/LED相關標準的全面梳理起到積極而主動的作用。

 當前宣貫會已進入倒計時時期,各大企業積極踴躍報名,參與其中。目前已有晶宇光電(廈門)有限公司、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第五研究所、江蘇林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亞明照明有限公司、深圳市計量質量檢測研究院、山西光宇半導體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海威科技有限公司、同方光電科技有限公司、飛利浦(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等公司參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