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forum2013•廣州圓滿順利,千人與會探討LED行業未來,將有五年以上好光景

2013年6月11日,由全球市場調研機構TrendForce旗下LEDinside、中國LED網以及廣州國際照明展主辦的「LEDforum2013中國國LED市場趨勢高峰論壇」,在中國廣州琶洲展館B區8號會議室隆重召開,眾多LED產業鏈重量級嘉賓參會,與會人數更逾千人,盛況空前,顯見此會在行業中的重要地位。

本次研討會以共同探討LED產業的市場趨勢與發展策略為主題,與嘉賓們共同剖析LED市場的脈動與契機。

眾賓云集,共話LED行業發展脈絡

會議首先由集邦科技董事長劉炯朗博士致開幕詞,對所有參會的嘉賓表示感謝。


 

會議中,Cree、Philips Lumileds、Veeco、昀豐新能源、KLA-Tencor 、晶元光電、立錡科技、鴻利光電以及瑞豐光電等全球範圍的大廠高層資深人士均發表了精彩演講,並與台下觀眾進行了熱烈的互動交流。

Philips Lumileds周學軍看好LED的再進化,並提醒與會者LED與LED燈具的新趨勢潮流,預期五年後LED照明將有很大的型態變化。


 

針對LED製造設備問題,昀豐新能源總經理徐永亮對LED高端製造設備國產化的未來進行了深度剖析。他指出,2012年實際MOCVD新增127台,同時有13台老機台退出。與外延產能大幅度增加的同時,2012年中國MOCVD產能利用率僅30%左右,開機率僅50%左右。未來企業需接受歷史教訓,正視短板,發揮比較優勢。

Philips Lumileds、Veeco、KLA-Tencor以及鴻利光電瑞豐光電的演講嘉賓分別從LED的再進化、MOCVD科技創新開啟固態照明的潛能、改善LED良率的製程管理以及室內照明新技術與未來應用方向等方面分享了獨到見解。

同時,LEDinside首席分析師們也以獨家視角深度剖析了全球以及中國地區LED產業行情並預測未來市場的走勢方向,做出了《2013與2014全球LED產業展望與預測》及《中國LED照明市場消費者調查》的精彩報告。


 

在中國LED產業政策環境不斷完善,產業規模持續增長,自主創新能力快速提高,應用領域不斷開拓的時代背景之下,我們可以看到LED產業愈加光明的前景。

晶元光電研發中心副處長姚久琳在會上指出,到2015年LED滲透率將達到傳統光源的50%。國際級的電源管理IC設計——立錡科技的資深經理廖光彬對影響LED驅動模組的重要因素進行了詳細解讀,並分享了先進的LED照明驅動解決方案。瑞豐董事長龔偉斌分別從IC封裝與LED封裝發展趨勢、高亮LED封裝變遷和趨勢、LED晶圓級集成封裝、LED系統集成封裝等方面解讀了基於IC封裝的LED封裝新技術。同時,對未來LED封裝發展方向進行了分析,他特別指出,芯片面積與封裝面積之比將越來越接近於1,未來很可能免封裝、去封裝。

本次大會通過對中國LED戰略的詳細剖析,對中國LED技術的全面分析,以及對發展策略的探討和明確,極大地鼓舞了產業鏈上下游信心,獲得了與會各方的肯定與支持,與會專家紛紛表示,本次大會將進一步帶動整個產業鏈的積極性,促進LED產業鏈的健康、蓬勃發展。嘉賓們均表示本次大會收穫很大,更加堅定了立足發展LED的信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