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自駕車與ADAS關鍵廠商技術搶先看

在全自動駕駛車輛尚未成為主流之前,自動駕駛的所有須具備的元件科技及相關理論、學問及經驗,將會影響未來導入自動駕駛的發展關鍵,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則是邁入自動駕駛的一項關鍵技術,其主要功能是提供駕駛人對駕駛期間的汽車狀況、行車環境以及預先警告有可能發生的危險或意外,目的是讓駕駛人在「意外發生前」提早採取因應措施,此份現場直擊將針對自動駕駛及 ADAS 相關廠商報導。
 
 
1.Valens
Valens是一家以色列汽車晶片設計及生產的公司,這次參展的主軸是 HDBaseT 車載技術,此技術具有高性能,低延遲和架構靈活性的特色,是連接和自動駕駛汽車數據傳輸的關鍵橋樑,可藉由通過一條電纜將音頻、視頻、乙太網路、USB、控制和電源融合在一起而實現無與倫比的車內連接;未來為了提升汽車流體動力學的耗能表現,歐美先進國家透過相機監控系統(Camera Monitor System,CMS)的導入來改變側方後視鏡 (Side View Mirror),未來傳統側方後照鏡將會改為汽車環場影像,而 HDBaseT 車載技術將可應用在此方面。
 
 
2.NAGASE
NAGASE 展現出的產品 315 SMT VCSEL 發射模組,可應用在 LiDAR 及 ToF 相機上,該公司推出的小型 ToF 感測器是通過測量雷射光子的途經時間來計算被測物體與發射器之間的距離,其優點是不受目標大小、顏色和反射率的影響,因而在距離和精度方面均比傳統接近感測器來的好。
 
3. CUBTEK
來自台灣的為升工業,今年展出的產品是 ADAS 應用的 24G 及 77G 毫米波雷達模組,24G 的毫米波雷達模組其後方衝突警告通常最大距離是25公尺,而 77G 的毫米波雷達模組其距離將會增加至 150 公尺,最主要差別是當半自動駕駛的狀態時,需要有較長的反應時間以確保行車輛的行車安全,由於 77G 的技術門檻較高及需要通過較嚴苛的測試條件,因此所通過的測試驗證法規也與 24G 不同。
 
 
4. ON Semiconductor
安森美半導體今年展出許多車載模組的應用,在車頭燈應用的新電源解決方案是利用該公司的 NCV7683、NCV78763、NCV89803等 IC 及必備的電路設計以達到在車頭燈的應用,此電路架構是提供自動點燈及切換光源亮度的電源驅動方案,將可符合自動調光功能的應用需求,假設行車時是白天的天候狀況,電源模組將會自動打開晝行燈,但天候漸暗時系統將會自動點亮車頭燈 Low Beam 的光源,這樣子就可以符合未來新法規的要求。
 
 
5. AISAN TECHNOLOGY
AISAN展出無人駕駛車,以小型化的車身設計為主,目前主要應用在物流及區域載運物品方面,該公司利用 Autoware 的軟體及演算法,研發出高精度的三維地圖(Adasmap),因此可隨時監控車輛的行車狀況,此無人駕駛車就是應用此技術,將精準地確認無人駕駛車輛的所有行車動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