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2018光亞展】這5大亮點值得關注

6月9日,作為照明行業的頂級盛會-------第23屆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光亞展)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琶洲展館)拉開序幕。本次展會為期四天,展會規模再創記錄,參展商數量為歷年新高,國內外訪客參與熱情極高,現場人潮絡繹不絕。

這次光亞展涵蓋照明與LED行業的全產業鏈,包括器件、設備、晶片、封裝、照明、應用等,參展企業多以封裝、照明中下游為主。國內外知名企業科銳、首爾半導體、朗德萬斯、木林森、瑞豐光電、華燦光電、億光、國星光電、鴻利智匯、兆馳節能、明緯等都悉數亮相。

這次光亞展,昕諾飛(原飛利浦照明)、GE、歐司朗等照明大廠未見展會現場。但LEDinside編輯經過各大展區通道發現許多醒目標記,提醒照明人士與訪客「現在是屬於昕諾飛的新時代」。

展會期間,LEDinside編輯走訪了各大展館,參展商對今年的行業都普遍樂觀,整個行業回暖的趨勢明顯。

展商主推人因照明,追求「太陽光譜」

「照明應以人為本」已成為業界的共識。參展商充分意識到,如今的設計重點不只是純粹的光效或使用壽命,而更多的是考慮人對光的感覺,希望人造發出的光能接近自然光,盡可能地接近晝夜節律。「健康照明」、「人因照明」在此次展會上隨處可見。


首爾半導體在此次展會上用了大部分的展位面積主打SunLike系列LED技術。據介紹,SunLike系列接近自然光的光譜,它將自然光的優點最大化,人工光源的缺點最小化,產生的光更像自然光。通過將首爾半導體頂級LED晶片技術和Toshiba Materials TRI-R技術結合在一起,實現自然光光譜。

        ♦ 首爾半導體SunLike系列

鴻利智匯也首次推出了太陽光譜2835,非常接近太陽光譜本色,與常規LED和全光譜LED的光色對比,太陽光譜LED的光色最自然,能更好地還原實物本真色彩,而且光色舒適不傷眼。

        ♦ 鴻利展出太陽光譜2835    

 

大功率EMC/CSP等熱門產品熱度升級

此次展會中的大功率EMC、CSP等熱門產品依舊是封裝企業在今年力推的產品。

兆馳節能今年展出的CSP產品系列,主要有CSP1111、CSP1313、CSP1515、CSP1919。據瞭解,CSP方案的背光燈條很早兆馳就已經大量生產;照明領域部分也已經給部分車燈和照明客戶提供穩定的方案。

   ♦ 兆馳節能CSP

天電光電在此次展會上,推出了EMC 1A1A、EMC7070、EMC5050。據天電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EMC中大功率在天電營收的占比已達7成,未來會十分看好EMC的市場,並且已在擴產中。

               ♦ 天電光電EMC 1A1A
 

國星光電這次在光亞展上設了兩個展位,一個是10.2展館的白光封裝,另一個是3.1展館的照明燈具。白光封裝展位主推COB 2326,智慧調光調色,滿足各種光環境需求;2835通用大平臺,標準化工藝業內領先;4010系列,側入式背光,滿足薄型化照明需求;全彩集成5050RGBWW,可調色彩多達1000種。照明燈具展位主要以商業照明為主體,辦公照明和工業照明為輔助,通過超市、辦公室、停車場三大光情景體驗,展出了LED面板燈、三防支架、線槽燈等產品。

                ♦ 國星展位

 

植物照明加碼,看好「植物工廠」前景

近年來,植物照明日趨火熱,「植物工廠」的前景備受業界看好,尤其是在歐美市場,而對於國內市場需求來說,植物照明還處於起步階段,需求量遠不如歐美市場。

LED幾大巨頭,例如昕諾飛、三安、歐司朗,都在大力佈局投資植物工廠。其他LED企業也推出了相應的產品。本次光亞展,LEDinside編輯觀察,有不少的廠商展出了植物照明的相關產品。

億光電子針對園藝照明特別以單色光波長開發出一系列不同功率產品,涵蓋完整的PAR 450nm~745nm,按不同功率可分為大功率陶瓷SHWO 3535-ELB、中功率3030-ELB、低功率2835-ELB,新品 2835 PC Red-ELB(2.8x3.5x0.7mm),為特殊5% Blue Intensity色溫,可以達到WPE 35%(0.5W),可一次取代 Royal Blue & Deep Red 兩種燈源。

              ♦ 億光展出園藝照明系列
 

升譜光電在展會上除了展示高顯色的COB系列產品外,還展示了植物照明系列,主要由紅藍光源組成,採用植物最敏感的波長,讓植物在生長過程中促進多發側枝和芽的分化,加快根莖葉生長,縮短生長週期。全光譜系列更是模仿中午太陽光照射植物,促進生長

                     ♦ 升譜植物照明

 

利基型產品熱度升級,UV/IR、車用照明等都涉及

從本次展會情況來看,UV/IR、車用照明已經成為LED企業的施力點,在不少展位上都展出了相關的產品,尤其是在封裝企業展館。

根據LEDinside最新發佈的《2018紫外線LED應用市場報告 - 固化、醫療、殺菌》顯示,UV LED市場產值于2017年成長至2.23億美元,預估2022年將會到達12.24億,2017-2022年複合成長率達33%。除固化市場穩定成長之外,表面殺菌、靜止水殺菌、流動水殺菌為未來五年 (2018-2022) 主要成長動能;而根據LEDinside最新《2018 LED供需市場趨勢》顯示,預估2018年將成長12.45%,其中成長力道最強的為頭燈、霧燈、車用面板。

億光、鴻利、國星等都在展位上推出了各自在UV/IR、車用照明等方面的產品。

              ♦ 億光展出UV及車用照明

              ♦ 鴻利主打全無機封裝UV LED產品

一心一用,專業細分領域做到極致

「專業、專注」是LED行業做大做強的一條黃金法則,也就是將有限的資源集中在一個點上,專心耕耘「一畝三分地」,力求將“這塊田地”的產出做到最大化。在此次展會上,LEDinside編輯注意到,很多企業都在細分的領域做大做強。

說到LED電源,明緯絕對是LED電源界的領導者。本次展會,明緯帶來了明星產品HLG系列、HBG系列、ELG系列等,還特別推出了最新LED產品,其中包括: 室內照明電源 (LDC系列)、超高效率防水電源(ELGC-300系列)、天井工礦燈圓形電源(HBGC-300系列)、亮化電源(ERPF-400系列)、超薄長窄型顯示幕電源 (UHP系列)等。此外,鑒於近年智慧樓宇應用需求的增加,明緯展示了市面上最小型的KNX標準電源供應器~KNX-20E-640,同時亦推出KNX/DALI閘道~KDA-64。在展會期間,明緯還舉行了一場媒體說明會,邀請三家合作夥伴深圳亞銳光電、深圳聯域光電、上海盛麗光電的相關負責人分享與明緯的合作。

                   ♦ 明緯業務經理介紹電源新品
 

勤邦電子在本次展會上主推LED專用全自動雷射打標機。據勤邦總經理范茂德介紹,與其他自動打標機不同,這款全自動打標機專用于LED封裝產品,是一款標準產品,無需定制,性能穩定,性價比更高。勤邦展位上人頭攢動,對更新升級的新設備表示出極大的興趣,不斷有客戶諮詢。

                  ♦ 勤邦展出LED專用全自動雷射打標機
 

說到球泡燈,不得不提到有「白熾燈專家」之稱的昭關照明(WELLMAX)。在此次展會上,WELLMAX也推出了新的白熾燈產品,可實現智慧控制及調光,展位上吸引了許多參觀者圍觀。此外,LEDinside編輯發現,WELLMAX在展館通道的很多顯眼位置都有比較醒目的廣告,讓觀眾看到燈泡就能想起WELLMAX。

                  ♦ WELLMAX展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