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場直擊] 2018台灣國際雷射展,廠商秀VCSEL 3D感測技術

台灣國際雷射展(Laser Taiwan),於10月17日-1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展會邀請到來自台、日、中、英、新加坡各國的參展廠商,並設置台灣首個VCSEL 3D感測主題館。

3D感測技術是臉部辨識的核心,在蘋果的iPhone X導入3D感測後,帶動後續應用趨勢。今年的台灣國際雷射展特別VCSEL 3D感測主題館,由擁有一條龍生產、專業研發VCSEL的華立捷拋磚引玉,串聯上中下游廠商,力促展出完整VCSEL供應鏈,期望擴大產業及應用層面。

VCSEL晶片設計中會採用多層分散式布拉格反射器 (DBR)以增加發光效率,其中鋁成分控制、批次控制(Run to Run)以及發光波長上都注重均勻性。目前成熟的波長主要為850nm、940nm兩種,而其他長波長的相關產品也持續發展中。

德國設備廠商Aixtron的G4系統採用石磨盤設計,讓批次控制的均勻性達成一致。此外,因應3D感測等VCSEL市場需求,也開發自動化傳送平台,可降低缺陷(Particle)、提供均勻性。

知名檢測廠商旺矽,針對目前的VCSEL產品,提供晶圓等級 (Wafer Level) 與封裝等級 (Package Level)的全方位VCSEL雷射量測解決方案。本次展出晶圓等級 (Wafer Level)檢測設備。旺矽表示,由於高功率的VCSEL產品良率仍有待提升,若等到封裝才進行測試,將會拉升時間與成本,因此客戶要求在晶圓等級進行檢測,在低溫-40度C到150度C之間進行測試。透過晶圓片均勻升降溫檢測之下,提升產品信賴度,目前旺矽已順利出貨。

華立捷為台灣知名VCSEL製造廠商,其技術持續受到業界注目,並吸引奧地利微電子(AMS)知名感測廠商投資,此外其距離感測器用的VCSEL,也打進知名品牌廠商的耳機供應鏈。在2018的雷射展會中,華立捷推出2mW、4.7mW、1W、2W、4W 的VCSEL產品,在光電轉換效率(Power Conversion Efficiency) 與溫度穩定性 (Temperature Stability) 兩項指標中都有相當高的表現。1W以上產品主要鎖定3D感測,包含手機與監控市場應用。華立捷技術長賴利溫表示,VCSEL 產品用途相當廣泛,未來更有機會替代紅外線LED現有的應用市場,並且同時開創新的應用機會。


(華立捷技術長賴利溫)

(文: Joanne Wu, Yining Chen/LEDinside)

 

LEDinside 2018 紅外線感測應用市場報告
出刊日期: 2018 年 01 月 01 日
語言: 繁體中文/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207頁

需要購買報告者,請聯繫

Taipei:

 

 

ShenZhen: 

Joanne Wu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2

Grace Li
graceli@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6

Wendy Lin
wendylin@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821

Perry Wang
perrywang@trendforce.com
+86-755-8283-893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