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匯集最新電子技術,NEPCON Japan串聯亞洲產業交流

亞洲最具代表性的綜合電子展會NEPCON Japan的規模持續擴張,今年度的參展廠商來到2640家,包含超過400間的國際廠商。主辦方Reed Exhibitions Japan特別強調,在這個整合五大技術展覽的年度盛會上,日本產業龍頭全數到齊,提供給來自海內外的參觀者最新的產業技術及交流機會。

37國參展廠商與12萬訪客,促進國際產業交流

LEDinside今年同樣訪問到NEPCON Japan的事務局長前薗雄飛(Yuhi Maezono),進一步了解展會的最新消息。前薗雄飛表示,NEPCON Japan作為日本最具規模的電子展覽,今年的規模又再度成長。

不僅集結了日本業界所有知名廠商,更吸引超過400間來自海外37個國家的參展廠商一同響應,其中包含超過300間台灣、韓國及中國的廠商。主辦方指出,對國際廠商而言,參與NEPCON Japan不但有機會直接打入日本市場,更有機會與其他國家的廠商接觸交流,促進合作關係。

NEPCON Japan以電子元件為主,並整合同期展出的AUTOMOTIVE WORLD、WEARABLE EXPO、RoboDEX和SMART FACTORY Expo,強調元件與應用端的串流,連結車用電子的產業鏈,以及物聯網的最新發展與應用,打造亞洲地區的科技重鎮。

中美貿易戰遷廠效應帶動智能工廠與機器人需求

前薗雄飛指出,日本的科技產業發展以車用電子為關鍵,面對當今因中美貿易戰而引起的不穩定局勢,他認為日本廠商跟其他國家廠商一樣,都仍在觀望大局走向,現階段還沒有確定的應變措施。

前薗雄飛同時說明,由於美國對於中國出口的產品增課關稅,原本在中國設廠的日本廠商,正逐漸將廠房遷出中國。而此遷廠趨勢則有機會推動智能工廠跟機器人的發展及需求。由於將廠房搬回日本或其他地方將造成額外的人事成本或其他開銷,促使廠商轉向自動化工廠跟無人工廠的發展,因此前薗雄飛認為,接下來RoboDEX和SMART FACTORY Expo兩個展覽將是關注重點。

名古屋主打車用電子,深入西日本製造工藝

NEPCON Japan自去年(2018)起新設了名古屋的展覽場次,將展會移師到日本的汽車工業重鎮。前薗雄飛提到,名古屋的展會配合在地廠商的需求,參展單位多主打車用電子元件。更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讓許多第一線的產線人員有機會參訪展會,會場上甚至能看到技術人員直接穿著作業服來看展。主辦方表示,名古屋的展會提供西日本地區的產業技術人員,第一手與廠商交流的機會,是他們最引以為傲的特色。

展望明年2020的NEPCON Japan,前薗雄飛說,雖然期待展會繼續擴大,也希望加入更多展覽主題,但由於展會場地同時將提供東京奧運媒體接待使用,因此展會將拆成兩次舉辦,NEPCON Japan與AUTOMOVIE WORLD仍將在一月舉行,WEARABLE EXPO、RoboDEX和SMART FACTORY Expo則會移到二月展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