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自動駕駛與光達LiDAR技術推動次世代汽車變革

與NEPCON Japan同期展出的AUTOMOTIVE WORLD,今年以CASE為主題,推動汽車的互聯Connected、自動Autonomous、共享Sharing以及電動Electric。AUTOMOTIVE WORLD的事務局長早田匡希(Masaki Soda) 表示,AUTOMOTIVE WORLD集結了全球最前端的汽車技術,針對汽車內部的各個元件、技術,從車燈模組、電源驅動、車用IC、面板等零組件,都有多家廠商參與展覽,更是大型OEM與新創公司碰撞出新火花的絕佳機會。

早田匡希提到,全球頂尖汽車技術廠商來到AUTOMOTIVE WORLD,除了找尋商機與合作夥伴外,更重要的是互相交流彼此的最新技術,激發出更多創新應用,強調AUTOMOTIVE WORLD所帶來的共創機會Open Innovation。

跟著自動駕駛技術的風潮,AUTOMOTIVE WORLD從去年起新增了自駕車展區,吸引多家廠商展出自動車以及自動駕駛技術。而自駕車的關鍵技術光達LiDAR,也是今年的展會的亮點,許多國際知名光達技術廠商都沒有缺席。跟著LEDinside一起直擊展會上發表的最新技術!

日本廠商NAGASE 代理多家LiDAR技術

日本代理商NAGASE,展出代理的多家LiDAR廠商,包括日本的OPTEX以及加拿大的LeddarTech。OPTEX展出近紅外光LED及VCSEL的TOF技術為基礎的感測器,偵測車子前後短距離(5-10公尺)的範圍,彌補視覺死角的問題。LeddarTech在一月初宣布與NAGASE合作,前進日本市場,並展出其3D動態光達方案。

國際光達廠商合作日本車廠秀自駕技術

日本做為汽車OEM大國,自動車的發展備受注目,展會上也可見許多知名光達廠商與日本車廠的合作展出。

Velodyne LiDAR與本田汽車

CEPTON展出3D LiDAR

INNOVIZ、MACNICA跟YAMAHA共同展出配備LiDAR自駕車

軟體公司推出自動駕駛技術演算系統

自駕車系統Roadstar.ai 推出Level 4自動駕駛

Blackberry QNX 與Renesas合作自駕車技術

除了展場上廠商百花齊放,AUTOMOTIVE WORLD也舉辦多場研討會,邀請到近百位講師來分享產業的最新發展,其中包括來自豐田Toyota、本田Honda、松下Panasonic及德國福斯Volkswagen的多位重量級講師,探討車聯網、自駕技術、汽車創新以其汽車輕量化等議題,並分享業界最新趨勢跟展望。

主辦方期待2020的AUTOMOTIVE WORLD能繼續成長,成為汽車業界從業人員不可錯過的展會,集結尖端技術並成為孕育創新科技的平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