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CON JAPAN】穿戴式應用百家爭鳴,智慧眼鏡全解析

穿戴裝置的熱潮持續發燒,與NEPCON Japan同期展出的WEARABLE EXPO甫開幕即湧入大批人潮。今年展會上,LEDinside觀察到許多廠商都展出智慧型眼鏡、HUD以及AR/VR等商品。

ColorLink Japan 展出VR鏡頭模組

日本光學技術廠商ColorLink Japan展出兩款應用於VR眼鏡的光學鏡頭模組,一款針對3D顯示應用,搭配OLED顯示螢幕,高畫質解析度完美呈現。另一款則著重於高速反應,搭配無人機應用,顯示流暢清晰的動態畫面。

揚明光學推出穿戴型AR抬頭顯示模組

台灣廠商揚明光學與美國廠商Digilens合作,生產AR專用的抬頭顯示模組,採用DLP數位投影技術,投射出比一般抬頭顯示器更大的影像畫面,且以LED作為光源的亮度可達5,000 nits。揚明光學的設計概念是將AR眼鏡連到可攜式設備如手機或平板,運用手機充電及操作軟體,省下電池跟軟體運算的重量跟體積,增加終端廠商的設計彈性,好讓穿戴設備也能搭配時尚潮流。

三井化學秀觸控變焦智慧眼鏡

企業觸角廣泛的三井化學,展出多款智慧眼鏡,包括強化色彩對比的鏡片、紫外線變色鏡片,以及內嵌液晶鏡片的智慧變焦眼鏡,透過觸控感測啟動變焦鏡片,能隨意調整遠近視線。

智慧變焦眼鏡結合輕量電池、觸控開關以及為近距離設計的液晶鏡片,但外觀上與一般眼鏡並無差異。使用者平時可做為一般眼鏡使用,需要近距離閱讀時,在碰觸眼鏡架上的開關,啟動電流改變閱讀區域的鏡片焦距。

QD LASER展雷射光學投影智慧眼鏡

QD LASER運用雷射光源,研發出對人眼視網膜直接投射光的智慧眼鏡,除了可應用在AR,也能提供視覺障礙者在醫學輔助上的應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